close

如果對下廚有點心得興趣,或是跟我一樣是個雖然對下廚興趣不是太高但得每天跟七寶打架的閒婦,在看過Meryl Streep的Julie & Julia以後,應該都會很想嘗試片中那道Boeuf Bourguignon吧?

Boeuf Bourguignon名字又長,發音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其實說穿了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紅酒燉肉」。我上網研究了很多道大家試做的料理食譜,發現步驟還挺多的,法國料理還真費工夫啊?但是最後為了發揮閒婦懶人的家常鄉村特色,我省去了很多步驟,以有限的食材(到哪去生那瓶Buegundy?!)用最精簡的方法,好像有樣學樣的也做出了一道紅酒燉牛肉。吃起來確是有紅酒的甜味,燉汁澆在飯上特別好吃,但別問我跟外面大餐廳做的一不一樣,因為我好像也沒有在什麼餐廳吃到過所謂的「紅酒燉肉」,哈!

P1000791.JPG 

一不做二不休,既然做了紅酒燉肉,第二天我繼續擺出西式料理,這回做的是「烤羊排」,說起羊肉,以前做的都是羊肉飯,這烤羊排還是我下廚使上第一遭,繼續上網求教,有的人是先煮再烤,有的是先煎再烤,我的直覺告訴我先煎再烤,應該會比較OK,於是抹上孜然、迷迭香,這些可口羊排便陸續進烤爐。我們在有機超市買到的羊小排並不便宜,我在烹烤的過程中只能暗自祈禱他不要失敗才好,所幸最後成品出來,不但肉汁軟嫩,整個廚房還都有孜然香呢!在盤上再搭配一道煙燻鮭魚拌波菜,一頓晚餐又OK了。

P1000797.JPG 

以前我很少吃羊,後來念了大學以後,每次中東週有美食展,羅藍老師或是阿里金一定都會上羊肉飯給系上眾師生一飽口福。那以後我就變得很愛吃羊,尤其在科威特的時候,宿舍為了慶祝開齋節在餐廳擺上全羊,我會跟著阿拉伯女孩兒們一起興奮到睡不著覺!羊肉有腥味?我從來不管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