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jo的狗朋友中有一隻龐大的黃金獵犬,名叫芬威。

芬威的世界裡只有一種東西/玩物,就是它的球。每次去狗公園,都要看到不同的人為他扮演杆弟角色,或踢或用器具或丟,反正只要看到球飛起,就立即滿足了芬威少爺心,然後我們就會看到黃金獵犬奔跑的英姿、肌肉的展現,飛舞的長毛,有時候芬威也會把球拱到我前面來叫我為他黃金一腿,只是人腿短再怎麼踢也不過是幾步路,踢了幾次大概覺得我不好玩,也就不太再來找我,但是也沒那麼現實啦,看到我跟Mojo還是會搖尾巴敷衍一下

而芬威的主人,對我來說,則是一個謎一般的人物,他鐵定跟我自我介紹過,但是我有英文名字記憶障礙,永遠記不起老外的美名,只能私下以芬威的主人這樣冗長且普通的名號來稱呼他。芬威的主人長得不高,永遠帶一副墨鏡,灰白灰白的花髮遠看頗讓人有喬治克魯尼那樣的錯覺。跟很多其他狗友主人相比,他算是比較酷的一位,看到我們不太會馬上打招呼,往往都是等到我們纖微笑了,他才會來個一句Hi, How are you doing,當然,跟Friends裡的Joey那種How are you doing是完全不同的。但說他酷也不盡然,偶而他也會自己找個話來聊聊,這總讓生性畢俗忸怩且英文還不流利的我感到有點點困擾...他的好朋友是PJ(就是曾經因為喝水然後耍狠把我家Mojo臉抓花的狗)的主人,他兩人夏天時候常常是一手啤酒的把人家公司的公園當自己家後院般瀟灑地飲酒作樂。

就在我懷孕末期的那段日子裡,我娘天天逼我要出去運動散步的情況下,我有時早散步有時傍晚散步,但詭異的是,不管何時散步,我常常都會看見芬威的主人溜著芬威在社區裡閒晃,這使得芬威的主人變得越來越謎樣,他,退休了嗎?他,只有芬威的陪伴嗎?還是,他真實的身分,其實是我們社區的巡邏員?

在我英文更加流利、個性不再忸怩以前,芬威的主人將依然謎樣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