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大家也聽我提過很多次了,我們家附近有一間廢棄的公司,因為久無人使用,公司廣大的草皮被社區的某些狗友們拿來當作狗公園使用,我也是其中一份子......

狗友們基本上是一群很固定的人 :
1.全年無休24小時都在蹓狗的神祕男子保羅 & 生命裡只愛追球這檔事的黃金獵犬芬威
2.保羅的中年大肚好友克里斯 & 可愛的小北京犬毛伊
3.戴帽子時還能稱是社區師奶殺手脫下帽子只能說是大叔的馬梟 & 以為自己是老大還抓傷過我家MOJO衰臉的混血大狗屁J
4.擅於招呼陌生人加入狗友的溫柔嬤嬤凱西 & 老態龍鍾的混血母狗朵莉
5.老公身高可比姚明、老婆剛生下兒子的鴛鴦夫妻檔高登 & 什麼東西都要吃(據聞在太浩湖吃掉一整包垃圾)的巧克力拉不拉多萊莉 
6.跟鴛鴦夫妻是好友、慢跑還會被路人攔下來搭訕的超辣已婚女子(名字不詳) & 某種茶色獵犬茶思特
7.說話帶有俄國口音的夫妻(名字不詳) & 狗類中唯一可以跟屁J搶地位的牛頭犬福瑞雅

以上是我剛搬到這個社區時,固定會出現在狗公園的人,我們排不進狗友,因為基本上我們只有週六才去那邊露臉,而且到了那邊生性已經十分害羞、英文又二二六六的在下,更是完全當自己是個隱形人,頂多只有偶而想偷聽他們聊天內容當作是練習英聽時才會緩步走向人群。不過狗友群最近發生了一點變化,變化源自於狗友陣容有了新面孔,他們分別是 :

8.身材姣好看似纖瘦但是其實力大無比的運動女健將(名字不詳) & 黑色土狗凱莉
9.因公外派暑假就要返國的一家德國人(名字不詳) & 瘋狂潛力可以超過MOJO的大型幼犬萊拉
10.從匹茲堡搬來的婦女(名字不詳) & 總是把我家MOJO腳拿來當雞腿啃的中型梗犬馬殺

俗話說,沈默是金。不說話的人往往看得最仔細,下面就是我的觀察。

首先,當8號運動女健將還沒有進入狗友群的時候,男人們總是在6號超辣女子身邊打轉,但,自從這位一開始都酷酷不說話的運動女將入場後,所有女人都失色了。先是這群男人圍繞著健將,求她陪他們玩(一個我個人認為很愚蠢又很無聊的)用高爾夫球桿把球打到公司頂樓的遊戲,後來當我再看到她的時候,她已經跟帽子師奶殺手馬梟的兒子大玩追殺恐龍天倫和樂,我腦中閃過簡愛的畫面,而漸漸地567,也就是狗友群中的女人,就這樣全都消失了。上次O又跟我報一個八卦,說是看到神祕男子保羅跟她一同蹓狗。嘖嘖,女人心海底針,這個只會跟男人打招呼的女健將,我對她實在沒有多少好感。

再要說德國人,跟她們那隻精力充沛不輸MOJO的萊拉。自從德國人加入後,狗友中的男人,就盡量不在他出現的時候露面,原因不詳。我猜很有可能是因為每次他拋球給狗追的時候都會把樹枝打斷(真的是技術很差),不然就是他家的萊拉實在太恐怖。上次德國人還跟我侃侃而談,他送萊拉去狗學校多麼有用又有用,萊拉現在很懂得跟狗互動、會聽指令云云,結果這兩個星期,我碰到萊拉,萊拉都是整隻狗往我撲來,昨天他家主人還很不小心地在社區裡面鬆開鬆繩(因為很會跟狗互動的萊拉正在瘋狂地追逐我家的豬使得兩邊的繩子都繞在一起),讓她在社區裡面暴衝,搞得我跟他主人都嚇壞了,我為了緩和災情,只好把瘋豬當作誘餌,引萊拉回頭,最後萊拉是回頭了,不過我被偷看到這一幕的奶媽軍團教訓--這種時候要趕快把菜陶貴抱開,不是在那邊幫他(唉~如果我不是共犯,我當然也會閃的啦)。

匹茲堡來的婦女我很喜歡,因為她總是十分友善地逗弄菜陶貴而且不把我當隱形人。可是他家的馬殺卻惹禍了,這都怪社區裡很多人都習慣不牽牽繩,不牽牽繩是真的很糟,但是在社區裡不牽就是真的真的過分。總之有一天馬殺在社區散步,跟某一隻我們不認識又沒牽牽繩的狗結下樑子,上個星期他們在狗公園外頭碰面,但這會那隻狗牽了但馬殺沒牽,理虧的是馬殺,而且馬殺還衝出去跟那隻狗互咬,兩邊的主人照O的說法則是互吠。但最無辜的是,那天晚上O帶MOJO回家的時候發現,MOJO身上有血,估計多半是馬殺把人家狗咬流血了,再來啃我們MOJO狗腿的時候沾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