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打完標題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起來了。是,網路訂購的Eclipse到貨,老婦外皮下的少女Twilight魂再度燃起。這本書本來是去年夏天就可以到手的,但是因為那時候忙著回台灣,一擱居然給擱了半年。說實在話,去年讀完New Moon的時候,我就已經不想再看下去了,因為我個人對三角戀相當不感興趣,但是如同看看不懂的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一般,在某種很堅持的龜毛個性驅動下,我想我還是會把VWH(vampire-werewolf-human being)系列給看完,我已經解決掉前兩本,當然得繼續來看看這本讓所有Edward迷心碎的第三集。

如果說第一集的賣點賣的是吸血鬼與人類的愛情故事、第二集賣的是狼人的出現,這第三集的賣點無非就是終於浮上台面的三角戀。Stephenie Meyer在這本書裡有五分之四的情節都若有似無的在替這個賣點做鋪陳,不過她又另外夾雜了其他的故事如狼族傳說、吸血鬼大戰或是Cullen家族裡某些吸血鬼的過去,也算是替整個故事補齊了完整性。但是這個架構還是讓我有點不舒服,因為三角戀出現在書末,使得最後的抉擇只能用幾頁帶過,對我來說,似乎太過薄弱,Bella是否搞清楚自己真愛何在,讓我這個讀者看得很不放心。然後我突然驚覺到,我會看得不放心是因為這種情形好像 De Ja Vou,我有一個相識十多年的同學,糾葛在三角戀情裡面,我們都希望她能跟正牌男友在一起,但是看到她老是跟備胎二號攪和,總讓大家捏把冷汗,擔心會不會有一天她終究還是會離開超優男友。

扯遠了!回來談小說。閱讀小說有一種樂趣是這樣的,看一看、看一看,本來很討厭的角色也會變得不那麼討厭了,本來不討厭的角色,看到後來則覺得很糟糕。這是我看到第三集以來的感想,當然第一者我指的沒有別人,完完全全就是在講在上一本當中被暗諷為Paris(羅密歐茱莉葉的第二男主角)的狼人Jacob。我在New Moon中看Jacob出現這麼多篇幅,看得我眼睛快要爆掉,但是到了第三集,卻不得不承認,即使真的很受不了他對女主角的死纏爛打(這個說法其實不太對,但我暫時也找不到別的形容詞),但像他那樣笑容好似陽光,一出現便能帶給人溫暖的個性確實讓人很難去討厭他,甚至他在故事發展到最高潮處的那聲狼嚎,讓我這個Edward頭號大FAN也稍稍微地為他心痛了一下。而後者我所指的則是我們的吸妖女主角,吸血鬼、狼人都愛她,她卻老是處處可憐,看到後來真的很受夠她那種想裝偉大卻其實到處在傷害人的唯唯諾諾。此外,我還很受不了情節不停地圍繞著「我要趕快變吸血鬼永保青春才不會變成你的母大姊」+「我想讓妳再多過一點快樂的人類經驗所以才不現在咬妳」+「妳明明就是愛我的妳為什麼看不清」+「喔~看你痛苦就是我最大的痛苦」等非常勾勾纏的台詞在鬼打牆。

至於可憐的Edward,雖然這一集裡面處處可見他,但總給人一種很沒有份量的感覺。所以結論就是,承接著New Moon,我看Eclipse的心情還是很痛苦!

打這篇的時候,我又回去點了我之前看完TwilightNew Moon時寫下的感想,心情每況愈下,希望第四集不要把我打入谷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