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中了很深很深的毒.....

O替我訂的小說星期六到家,我一整個週末就是廢寢忘食的一直看,完全停不下來,甚至半夜扮演完乳牛以後,竟然還想繼續挑燈夜戰,這樣的情形,這輩子我只發生過兩次,一次是國中,第一次看到金庸大師的天龍八部,第二次就非此次莫屬,拿著四百多頁的Twilight在家中的廁所、寶寶房間、我的房間、客廳等處閒晃,一邊看,一邊擔心著,看完我要怎麼辦~~~~~

我會對這本小說產生濃厚的興趣,當然是因為先看了不俗的電影,電影之所以不俗則是因為,男主角實在是太迷人了。基於不管是小說還是電影都讓我這顆大媽晚娘心心動不已,我決定把我看完電影跟小說後的一些心得與大家分享。電影跟小說的比較。這是很多人都會做的一件事,翻拍/改編電影一定會拿出來跟原著小說比較,我不幹這種事,是因為我通常不會去看原著小說。但是這回既然看了,我就不妨說說。

首先,先來談談電影情節跟小說的差異性。說真的,這部電影除了某些特效弄得很可笑以外(例如男女主角上演起倩女幽魂在樹上飄來飄去或是男主角Edward背著女主角Bella狂奔上山),其實大部分的地方都不會讓書迷們失望,我甚至覺得有些橋段,電影設計得比書裡面更能讓我印象深刻,比方說,當Bella揭露Edward是吸血鬼的這幕,電影那男女主角一來一回的問答,就讓我覺得比起小說裡的描述要來得震撼得多,小說那廂,看完我還來來回回再翻閱一遍,確認我沒有遺漏掉什麼,然後抱著滿腹遺憾覺得,就這樣啊~就這樣被揭露了啊。當然電影裡面也出現了很多我剛剛提過的有些可笑畫面,破壞了看整部片的情緒,但是也不會否認那麼厚的一本小說,能夠前前後後穿插來穿插去的把重點都帶到,並且讓很多人為此著迷,也算是佳作了啦。

再者,我想談談這些演員跟他們的演技。這幾個主角配角,我覺得都選得不錯,Kristen Stewart頗能詮釋出小說中那個自覺沒有太出眾外表卻暗暗發揮吸引力的女主角。不過沒有看過小說的人,可能會對她動不動就咬唇皺眉的表情感到一頭霧水,想我當初一邊看一邊罵,啊她是只有這種表情嗎?等到後來看了小說以後才知道,原來這些表情都是來自於她那番內心戲,作者在原著小說裡妙筆生花,文字可以生龍活虎,但是搬到電影上面就可惜了那段演不出的內心戲,落得我們只能直接跳著看女主角的憂鬱一號神情。再說我最愛的男主角,我一直在想為什麼Robert Pattinson演Edward會這麼這麼帥,演起西追*就不太帥呢?我後來找出youtube一番對照以後,我發現關鍵在於髮色跟髮型,西追的髮色太過金亮,髮型太過一本正經,難怪在哈利波特裡面引不起我的注意,但是Twilight裡面的Edward就不同了,抹起髮油髮色又顯偏咖啡,雖然都是17歲,整個感覺就對了啊!除了男女主角以外,我必須要說說的還有在下一集New Moon裡可能會變要角的taylor Lautner,他在這集裡面飾演的是印第安人Jacob,這集戲份還不多,要不是因為事先知道以後他會跟男女主角來段三角戀情,我可能完全不會注意到他,因為在片中他實在太不出色了,長相普普,演技也普普,但是後來,我看了戲外的他,我想,他完全就是被導演惡整了...明明就長得還滿可愛的啊~如果下一集的jacob真的還是找他演的話,我希望能還他一點公道,這樣至少這電影版的三角戀也才會比較有看頭...最後不得不提的是飾演吸血鬼家長的Peter Facinelli,他是我愛上這部電影的第二原動力,天啊~如果吸血鬼長得都是這樣,那誰都會想去當吸血鬼吧!

最後,說說電影的配樂。讓我比較沈浸在其中的都是鋼琴曲,不論是達布希的Clair de Lune還是改編Carter Burwell的Bella's Lullaby,至於其他那些有人聲搭配的歌曲,天啊~都太搖滾太青春洋溢了,我聽了很吵.....

以上是我的心得,難道,都沒有人跟我一樣,這把年紀還在瘋這種青春人鬼愛情故事的嘛~~~嘘だと言ってよ〜ジョーーーーーー

【1】O對於火盃的考驗中Cedric被翻譯成西追有很嚴重的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