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星期前,我可是廢寢忘食、一股作氣地就把Twilight給KO掉,但是承續這Vampire、werewolf跟human being三角戀系列的第二本New Moon卻是讓我一天挨著一天,說真話,中間有好大一部分,老牛拖車的不得了啊。

把這New Moon分作前、中、後三段來說,前段是這本書我讀起來最開心的時候,因為接續著第一本的結局,那帥哥Vampire Edward繼續跟女主角Bella過著幸福快樂的時光,但是這個前段,總共只佔全書的1/50,是,五十分之一,不是五分之一。然後那閱讀時候空氣都散佈著快樂的氛圍就被作者用「因為太愛妳到怕傷害妳所以必須離開妳」這種有夠有夠cliche的理由給結束了。進入中段,進入中段的時候還給我來個四頁空白,每頁只寫一個字,October、November以此類推至January,我還以為我拿到瑕疵品咧,我說Stephenie Meyer,雖然用這種手法來表現出女主角失魂落魄的四個月滿有新意,但是妳身為一個暢銷作家,妳不覺得這樣做很對不起無辜的亞馬遜雨林嗎?對很窮的米蟲書迷來說,紙也是很貴的啊!作者這種相當不可取的行徑我就暫批至此,回歸主題,進入中段,中段太糟糕了,沒有帥哥Vampire,一直在講Jacob,偏偏電影裡的Jacob被導演惡搞,扮相實在不帥,我沒有辦法認同他出現在整本書的中段,且中段佔了本書的4/5。是,五分之四,他根本就是New Moon的主角,這種比例偏差讓我更加不能原諒作者。這中段確實也正如大家所想,三角戀就要開始現出原形,實在不想想下去,但是已經可以預期這突如其來的Jacob將會趁虛而入,奪走美人芳心。是的,中段前半主要描述Bella怎樣在Jacob的幫助之下,找回陽光,就是這段讓我看得不爽,擺在床頭櫃前寧可拿著NDSL打數獨,也不想翻他個一頁...但是撐過這部份,中段後半可又有點精彩了,因為Jacob發現自己是werewolf,從這邊開始我又陷入忘食的階段,一邊看,一邊還是有點生作者的氣,妳也太懶了吧.....妳根本只是把Vampire跟human being相戀的矛盾換成werewolf跟human being而已嘛!好不容易進入後段,終於Vampire又要出現了,但是後段(我本來還滿期待的)跟Vampire大佬家族的交戰也不怎麼精彩啊。這本書就這樣結束了。有些地方的文字鋪陳是還滿讓我好笑的,但是故事情節整體而論就是一個老套,而且本身重複性很高,第一集吸血鬼愛上女主角很有創意,第二集狼人也愛上女主角就有點煩了,不是對狼人有意見,而是覺得本來很炫的創意不新鮮了,那下次是怎樣,木乃伊嗎?

總之,我不否認我的確在這故事裡上上下下的,但是我真的不是很滿意。

第二我想說的是美國少女們真的很愛這個故事耶...如果上網打幾個關鍵字搜尋一下,你會找到一大堆關於Edward的粉絲架設的網站啦部落格啦,但是居然也多的是Jacob的粉絲,然後就會有人很白目地提問,「如果妳是Bella,妳會跟Edward還是Jacob在一起?」或者類似「誰才是真的愛Bella」這種題目,我每次看到這樣的標題都會先哈哈大笑好幾聲,然後情不自禁地點入閱讀,然後就會看到兩派人馬互相嗆聲,有點幼稚可是好青春啊!哈哈哈哈。如果到youtube去看的話,還有更有意思的,上傳電影情節片段的不知有多少,影迷粉絲就紛紛在底下留言,還有人會自己上傳自製的電影預告(還滿酷的喔),最好笑的是關於Rivers flow in you這首曲子。這首曲子出自於韓國配樂新秀Yiruma之手,跟twilight完完全全沒有關係,可是不知道始作俑者是誰,把這曲跟電影/小說裡的Bella's llullaby連在一起,然後就有非常非常多的人產生誤會,接著看過電影並且確定此曲非彼曲的影迷又開始跟堅信此曲即彼曲的人嗆聲,這不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嗎!?我不知道為什麼,這種受電影影響兩派人馬互嗆叫囂的畫面特別娛樂我。

不過,我想偷偷說一下,我也喜歡Edward~~~~而且我雖然不是少女了,但是我也願意讓Edward來吸我的血。或許,讓他來作捐血大使,血庫就不會再短缺了呢!他那白皙的臉頰配上致命的英腔,站在捐血車前面來個一句,"I want your blood.....",那不知道有多少女孩兒就捲起袖子撲向前去了呢!

最後,忍不住想說的是New Moon裡面的其中一章Paris。我乍看到那章的標題時,我想,大概他們會飛到巴黎去,完全沒有想到這個Paris不是浪漫之都,而是羅密歐與茱莉葉裡面的那個派里斯,你一定跟我一樣,拼命回想誰是Paris啊?沒錯,跟作者所要表達的一樣,大家都只會記得莎士比亞筆下那對毒藥來毒藥去的苦命鴛鴦,沒有人會記得還有一個備胎叫做Paris,而羅密歐跟茱莉葉故事所以可以永留人間,就是因為備胎始終沒有真正派上用場,癡情男女癡情到底,然而,真實的愛情故事裡,派里斯總是可以成功地把茱莉葉給帶走.....有一個部落格我常常光顧,好幾年了,我第一年光顧的時候,他有一個如花似玉的太太,中間那幾年有一搭沒一搭地看,後來很忙落了幾年沒看,再去看,太太生病了,然後這個板主離家出走,然後外遇了,後來那個太太就倒了。我看了以後非常的不能接受,他怎麼可以在對方最需要他的時候離開他?這個板主後來常常寫文章表達他的歉意,有一篇寫到他並不後悔,因為如果當時不那麼做,那麼他已經倒下了。我看了他那篇自白以後,好像有點諒解了,覺得這就是現實的人生,他必須這麼做,因為他想活著。所以很多兵變啊遠距啊什麼的,最後分手,可能都要再釋懷一點,也許分手的那方必須這麼做、必須背叛,不然自己也活不下去,這可能才是真實的生活,而這也可能才是羅密歐茱莉葉、梁山伯祝英台會這麼感人的原因了,因為,很難真的做到生死相許,現實生活中,常常都是派里斯與茱莉葉,馬文才與祝英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