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PO文章的次數變少了,因為我發現要把份內的事情做完,再讀點兒書,時間就通通都沒了。

說到讀書,今年多讀的書,有一項叫做------空英。^^"

說到空英,大家一定都知道我在講什麼。我人不在台灣,雜誌取得自然不方便,所幸他們非常善用數位科技,即便我人在遠方透過螢幕,還是可以看/聽到他們主持的節目。我聽空英的歷史,斷斷續續。國中的時候老師要我們聽「大家說英語」,因為當時英語是我最喜歡的科目,所以我每天一大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廣播聽這個節目,「大家說英語」對我來說沒有難度,但是因為都是對話,有時候會出現一些很冷的對白,讓人情不自禁每天收聽,我就這樣一聽三年,已經變成很類似強迫症的情況。到了高中,老師說不用聽大家說英語了,改聽進階的「Studio Classroom」,就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因為覺得難度頗高且題目有時候很不感興趣,收聽英語教學節目的強迫症終於獲得改善,且一改善就演變成再也不聽的境界,當然更不用提我從來不知道在討論什麼的「Advanced English」了。

前陣子我忘了從哪看到有人推薦這個節目,勾起我的回憶也忍不住好奇,這麼多年過去不知道那些節目主持人是不是還一樣?我於是上了他們的網站,三個教學節目逐一點閱,其中「大家說英語」還是讓我看得非常開心,而「Studio Classroom」因為影像化,所以聽不懂的現在好像也懂了,至於最困難的「Advanced English」,說坦白話,我還是無法完全掌握,但是人長大了,對很多事情很多領域都比以前有興趣了,所謂醉翁之意不在酒,現在聽他們的討論,我不再介意於那些艱澀難懂的辭彙,相對他們一些文章的主題反而更吸引我。好比今天節目中介紹的Maya Angelou,就讓我聽得饒富趣味。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一直那麼有恆心地聽下去,但是把它介紹出來,不只是針對想讓自己英文聽力進步的朋友,也分享給想對這個世界多了解一點的朋友們,他們選的主題有些真的很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