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節十分忙碌,基本上也是架構在大吃大喝上面。雖然都是吃吃喝喝,但也是有不少事情可以記錄。

第一、公婆到訪~
我的公公婆婆,也就是O的爸媽利用春節長假做了一趟西遊記。行李箱裡面全塞滿了各式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食材及小吃,牛軋糖、七七乳加、瓜子、花生還有一堆中藥材,我們家本來空空如也的食櫃當天晚上就塞到爆炸了。O也跟著請了幾天假,帶著公婆從超市代購行一路到美景觀光行,公婆活力十足,幾乎每天都行程滿滿,完全不見時差問題,想起一年前我剛到美國來,光光是時差就調得我眼花,爸媽不只完全進入狀況,而且每天都相當地精神飽滿,真是讓我為自己的癡肥懶散感到相當汗顏。XD

第二、大吃大喝~
這要從小年夜前一天說起,星期五晚上我說,好想吃德國豬腳喔~結果那天O下班就帶我去sunnyvale城裡一家挺溫馨的德國餐廳用餐,沒想到上來的德國豬腳好大一隻,嚇到之餘,我想今年一整年,我大概也都不會想要再吃豬腳了。至於小年夜那天,O的好朋友找我們去舊金山的家吃火鍋,這真是讓我高興死了,因為我想吃麻辣鍋想吃得瘋,吃完以後大家還接著玩Sequence,我本來以為我們宅家夫婦打遍天下電動手,玩這種遊戲根本就是小case才是,沒想到當天地主手氣旺得不得了,我們打了好幾盤也才贏過一次而已!而在德國豬腳跟麻辣鍋連著兩天猛攻以後,除夕那天爸媽就抵達美國,我們於是又從四川菜系的年夜飯吃到金玉滿堂超好吃的初一飯,再吃到烤牛排跟大漢堡.....看著自己的肚子,我不知道該想起的是Fiona還是大肚蛙。

第三、除舊佈新~
春節到,本來也就是該除舊佈新一下,再加上懶婦如我,一直都沒有再整理,所以家裡真的是有夠凌亂。年前的週末,我們終於下定決心開始整理,又是洗被單洗床單、又是洗狗拖地吸狗毛,還要順便把一直以來被我當成書桌的餐桌功能還原,兩天整理下來搞得我們是精疲力盡。不過終於也是趕在爸媽下機之前,把家裡弄得好像有整齊一點,只是這幾天每天吃吃喝喝完全不想動的情況下,餐桌又開始凌亂,而地板又開始都是狗毛了...呵.呵呵...

第四、春節氣氛~
拜我先前提過的Sling Catcher之賜,我們家電視現在雖然不是百發百中,但是大概八成都可以接收到台灣節目,於是以往過年會看到的節目,如緯來日本的三十人三十一腳,我今年也沒有錯過了!想起以前總是在電視機前看著那些小學生興奮與不甘的淚水交織,沒想到今年我人在美國也還是可以看耶~光光這一個節目已經讓我很感受到春節氣息,再搭配著公婆帶過來的各包年貨,我們還熬夜玩了一晚的earth planet版大富翁,真是很過年啊~~~

第五、好友回籠~
這陣子信箱打開會收到一些好久不見的朋友來信,我知道他們都沒走開,只是生活常常讓人很忙,而時間又總是過得太快,所以每當想起誰誰誰、誰誰誰的時候,往往已經是一年過去了。繼前陣子的西班牙卡蘿跟泰國友人小花*給我來信,然後巴拿馬的學長跟小黑陸續踏上紅毯,過年這幾天,又陸續接到了以前八班同學袁枚大師跟早大實習時候對我們相當照顧的J老師的來信。袁枚大師依舊在泰山附近任教,而J老師則轉換跑道,即將成為早大的助理教授。朋友分為很多種,有些就是像這樣,久久才一封信,可是卻讓人心裡感到充實,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繼續打拼呢!

第六、萬象更新~
前項第三點說的除舊佈新只是小小地在家拖拖地整理整理桌面而已,真正說到這萬象更新啊,是真的萬象都更新了呢!公婆這次西遊,替我們帶來一堆東西,其中包括兩年前的桌上型婚紗照(30吋那個太誇張了,飄洋過海很難帶的!),啊~這美美的/可愛可愛的/(假假的)婚紗照搭配婚紗公司贈送的氣質相框,還真是賞心悅目...除了婚紗以外,公公也供出了一卷大型台灣花果月曆,一月份的橘子大吉大利,二月份的火鶴斑斕奪目,真是懷念台灣種種啊~此外呢,前屋主的印度風絲質窗簾也在這次過年期間被我們拆掉了,我是還滿愛那印度風的,但是Mojo不是在上面給我撒尿就是咬啊抓的,為求一勞永逸,我們換了跟家裡地板色系較搭的木頭色百葉窗,現在感覺一片木頭,溫暖非常。這萬象更新的最後一景則是小陽台上那幾些凋零的盆栽,夏天的時候我心血來潮,種了薄荷跟薰衣草,曾經旺盛了一個夏天,卻在秋冬寒風吹襲、Mojo不時挖掘以及懶散女主人完全置之不理的情況下,凋謝到一種恐怖的境界,這次婆婆從美國友人那兒找了兩顆仙人掌,替我們各栽一盆,據說此物非常易長,所以呢,現在我們的陽台處又是一片綠意盎然了,嘻! 

於是於是,我的春節就這樣在一連串的忙碌與飽餐交替之中,慢慢要劃下句點,真的要開始迎接新的牛年囉!

【1】小花現在可都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了!第三個正在路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