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貝貝的緊急來電!不然我真的會錯過這場比賽...
今天下午在天母的棒球賽是讓人充滿回憶的,因為組成的隊伍一支是很多我不認識的老將組成的美和聯隊,另一支則是在我高中生涯裡扮演了重要角色的時報鷹隊。時報鷹.....
我想...再沒有一支棒球隊伍能這樣讓我心情激動!
第一次對「棒球」有感覺是在我國中聯考那一年...那一年我們的中華球隊在巴塞隆納贏到銀牌!最關鍵的那場比賽是進入前四強的那一場,那時候是聽廣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當廖敏雄揮出全壘打的時候,廣播的播報者說他是「小兵立大功」,我就因為聽了那廣播開始迷戀廖敏雄還有當時的名投郭李建夫,其實迷戀他們的那一刻我連他們長怎樣都不知道!後來拿了銀牌回來之後沒多久,他們就組成了當時職棒的新隊伍...時報鷹...
組成時報鷹的時候,我高一吧!我們班那時候也很迷棒球,不過大家都各自有各自的隊伍,而班上好像只有我一個是支持時報...我機車的個性來源很早...那時候我是我們班的英文小老師,每天早上都要考同學英文單字...我的作風一向是...「喔!?昨天時報輸了喔?那今天加考五題」,然後換來台下一片躂伐...(大家鬧歸鬧,其實我們班感情是很好的啦!)
高中時代三年,我最常跟我的國中同學一起去看球賽,因為國中同學都是女的就全都支持時報啊...所以我們那時候有比賽就會約一約一起去看...一直到我大一的時候...最令人痛苦的回憶...職棒簽賭案爆發...
由於矛頭指向時報鷹,後來時報鷹也就這樣解散了...大學四年...我好像再沒看球賽...也不想跟人討論球賽...只是被問起你是哪一隊的問題時,我還是會很自豪的說,「我時報鷹的!」......
從大一那年爆發簽賭案到現在已經八年了...大學畢業後的這幾年,我零零星星的看過幾場比賽,但是好沒有歸屬感!你知道嗎?你能想像嗎?坐在一群很激動的球迷當中,球員敲出再多的全壘打、接到再多的封殺,對我而言,其實都是一樣的,我試著要找到一支隊伍讓我重新投入熱情...我認真試過,感覺卻告訴我那是不一樣的,我想融入卻沒辦法!我以為我老了...不迷棒球了...沒有熱血了...
一直到看了今天的這場比賽,我才知道不是老了、沒熱血了,而是我對棒球的執著早就全都給了時報鷹了!今天的比賽,我坦承球員們每個人都上了年紀了...有的有點肚子、有的頭髮白了,但是他們盡心盡力比賽、盡心盡力揮棒、盡心盡力跑著的風彩是我熟悉的!這才是讓我投入的球隊,這才是我能用力替他們吶喊、用心替他們鼓掌的球隊...
今天的比賽讓我很感動,所有的鷹迷都會感動!我們不是不愛棒球了,而是那分愛就只能給一支隊伍...那些加油就只能給那些球員...以後我還是會驕傲的說,「我時報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