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te如此吸引我的另一個原因,是傳說中的Chichi市集。Chichi原名為Chichicastenango,意思是place of Chichicaste(Chichicaste樹之地),號稱是中美最大的馬雅市集,一個星期只開兩天,星期天和星期四。這種介紹實在太吸引人了啊,所以我出發前就找了一個當地導覽,想說一定要去看一次。

火山環繞之境(5)--瑪雅市集+Atitlán湖

ChiChi離瓜地馬拉市車程大概要兩、三個小時左右。進去以後,會看到很多的編織攤位,我覺得可能也是被觀光化了,放眼望去其實可能看到更多的是和我一樣好奇的觀光客,當地居民,他們可能比較不會在這些編織攤位或是銀飾攤位流連,他們更多的是在果菜市場區,本來也是我很想去拍攝的地方,可惜,我們這團最後沒有進去。市場的後面會接到這裡兩個很大的教堂,還有著名的彩色公墓區。我的ChiChi之旅,跟當初想像的有滿大的差別,原因在於我進了市場五分鐘以後,就跟大家搞丟了,我也不敢到處亂跑,只好在原地打轉、發信,結果那天那個旅行社所有在Chichi的人都收到我的短訊來找我...我途中還被另一個團認養了一陣子。好不容易,找到我自己的團,導遊居然要我帶團走出市集,因為他要去找另外兩個走丟的人。我們這個團也是有點點難搞,有一大家子從LA來,只想逛街血拼,另外兩個從美國中部來的一直無法搞定提款機,土、法夫妻覺得美國人都很瞎,他們只想逛自己想逛的地方,還有兩個當地Guatemalan悠哉悠哉,難怪導遊要我把大家帶出去,因為到最後,只有我能跟大家溝通安撫大家。我一方面覺得無奈、一方面也覺得搞笑,然後就這樣,我硬生生地告別了果菜市場區。我之前特地做了功課,知道果菜區是在一棟室內建築,雖然是有點遺憾,但是也就算了,在迷路的過程中,我反正也是看到了雞啊鴨的。

離開Chichi,我們又坐了很長一段車,前往Panajachel。Panajachel是一個湖景小鎮,那邊最有名的當然就是Atitlán湖,環繞著湖的是眾火山以及眾馬雅部落,聽說每個部落都有自己的色彩、自己的編織。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我們的導遊在這方面的介紹非常少,雖然我也是很感謝他另外偷塞了一個小小的環湖行程給我們,但是我其實很想聽一聽這些部落的故事,結果什麼都沒聽到,而且沿途司機一直在跟瓜地馬拉大姐聊天,車速可能比腳踏車還要慢,我們抵達Panajachel餐廳的時候已經...三 點。大家臉色都已經很難看,不過餐廳的食物還不錯,我點了一道chile relleno,墨西哥式的青椒鑲起司?

吃完飯,環個湖,時間也已經非常晚了。原訂行程是我們從瓜地馬拉市來回,可是實際行程,我們又繞進安地瓜去接另一批人,所以時間拖了很長,土、法夫妻據理力爭,要了另一輛車開回Capital,然後也非常照顧我地要把我一起送回飯店,以上,就是我的Local Tour體驗。

雖然跟我當初的想像有點距離,不過,能這樣坐在小船上環湖,看著水氣彌漫的火山若隱若現,也是感到非常舒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