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失了快一個月的串烤小哥,因為過年的關係,那個超市的角落已經空了好一陣子了,好不容易上次他們出來擺了,但是,是小哥的爸爸,小哥的爸爸很有宅男特徵,一樣的問題「お国は?」(妳打哪來?)已經問了我好幾次,連愛現的話題「歐陽菲菲」或是「高鐵」等話題也說過好多次。雖然知道他們出來擺攤了,但是最近傻八應酬多了一顛顛,所以像星期一啦我就沒辦法去光顧,也因此我一直沒碰到小哥!

昨天我遠遠地看到燈籠的燈又亮起來,我就知道是他了!趕快走過去說一句「好久不見!」,小哥非常興奮的問我年假去哪玩,小哥跟他爸爸一樣很了台灣但是他一點都不宅,不會問我一樣的問題,還熟知我的下班時間。說他很了台灣是真的。

「台灣的過年妳會回台灣嗎?」 聊沒幾句他就問我...各位看看,連台灣人過農曆年都知道

「會...會啊!」 我有點不知該怎麼說我很快就要離開的事

「回去以後馬上就再回來嗎?」 他理所當然的以為我會再回來

「不...不是耶~我回去以後就不來了!我的實習就結束了...」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ㄟ?你...你回台灣以後是老師嗎?」 他落寞了一下馬上又振作起來

「是啊~」

「ㄟ~~~sensei~~」 我的老天!小哥居然在耍可愛王面前班門弄斧耍起可愛了!

「e...hehe.....」 我一陣害羞....趕快點了我要的軟骨.....

小哥還說他媽媽上次說要來台灣玩,然後一向非常熱情好客的傻八又說了那句不負責任的「一定要來找我喔~」...唉~串烤小哥應該跟灌餅小哥一樣都會成為傻八每段旅途中值得留念的美好回憶吧~


關於灌餅小哥的回憶可參閱<
One night in Beijing--我留下許多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