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的某一天,社長先生說這個星期一要請我跟Y一起吃飯,我們除了受寵若驚以外,沒有想太多。

星期一下班後,我們的負責人J老師也一起來,她說社長先生去開車了。蛤?開車?!不是在早大附近吃吃就好了喔?要開到哪?

「嘿嘿嘿...好像是要去橫濱...」 J老師也覺得有點尷尬...跑太遠了吧!

喔...喔!我跟Y也有點嚇到。車來了,我們就出發,社長先生已經六十歲了,但是為了我們,他在車裡放倉木麻衣的CD,還跟我們道歉說他忘了帶濱崎步的來。我只能說他真的是一個很有活力的人,他的車上跟大多數的日本車一樣都有衛星導航系統,所以我們的路線就是先往東到台場看彩虹大橋再往南到橫濱,反正今天就是要載我們兜風。不過那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我在東京的渺小,以前坐地下鐵,雖然路線很繁複,但是基本上都內沒有到不了的地方,自然而然把想像的東京範圍縮小了,星期一是我第一天走在「地面上」,我們走在高速公路上,兩旁是銀座一棟棟高樓大廈,好像在看「第五元素」那樣,道路彎曲你得小心開!六七點的東京,每棟大樓、每層辦公室都閃亮亮的在發光。

到了橫濱,我們把車停在Queen's Square停車場,那裡我去過一次,我很喜歡橫濱,那是我來東京後第一次挑戰的地方,(關於橫濱的回憶可參考いろんな横浜)那樣的海港風情令人心醉。可是...星期一當停車場電梯緩緩上升到一樓,門一打開的時候,不只是我,連社長都傻掉了,整個Queen Square活像個空城,跟上一回我來的時候,洋溢著港都活力的橫濱完全不能連在一起,我們走在空蕩蕩的mall裡面,放眼望去所有的餐廳都是空蕩蕩,找了一家店吃吃飯。

本來浪漫的社長是要帶我們去看夜景,但是因為冬天比較早關門,所以我們也看不到什麼東西,散散步就打算回家了。

我聞到海風一陣陣飄來,那是上一次來所沒有經驗到的。J說大概是因為人太少,所以二氧化碳少了,比較容易聞到海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