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還嚷嚷著來到這邊半滴黃湯都尚未喝到,沒想到美夢這麼快就可以成真!只是宅掉的生活再無法回頭,不僅只是三杯下肚就醉茫茫,反而還搞得一路上頻頻作嘔好幾次,又丟臉又落魄地,到了極點。


吉是菜先生的眾多學長之一,去年我們也一起去過船屋,所以對他並不陌生。前幾天打來電話說星期五要約見面一起吃飯,等學長下班已經是八點多,餓得快死掉的我們,一個去吃過期的喜餅,一個靠著zoo keeper解飢,終於是讓我們撐到了八點半。吉約的地方是Santana Row,號稱是全灣區最熱鬧的地方,事實上,經過我的見證以後,那不是號稱而已,是真的。

Santana Row 據聞原本是一塊大空地,後來開發成一個帶有歐風色彩的假down town,吉學長不斷強調我們現在看到的路都是假的,都是為了開發這個鬧區一起造出來的。假不假不管了,整個地區遠遠看起來閃閃發亮,在幽暗的灣區夜色下,那種如幻似真的小鎮簡直像是神隱少女電影中人潮擁擠絡繹不決的不思議城鎮般熱鬧得不得了。不僅只是想像得到的各大名牌旗艦店,連路邊隨便停的車中都可以隨便發現法拉利的蹤影。真是令人太興奮了!我們本來要去Maggiano,學長推薦的一家義大利餐廳,進店以後發現滿滿都是人,要等得要花上兩個小時才有座椅,只好再換另一家東南亞料理Straits Cafe,但,換了以後人還是一樣很多,好在只要等個半小時,學長在等的過程中先幫我們點了酒來喝,太久沒喝,我一時之間也忘了喜歡的邁太,隨便點了一杯紅酒,蔡先生則點了一杯Sour【2】,三人站在DJ前面等待被call。等待的過程中,前方一堆型男正妹已經開始不自覺的隨著音樂搖擺,雖然也有些老態或是略呈肥態的阿桑,但老美就是有這本事,怎麼扭都好看,都自然。我們則是怎麼扭怎麼怪。回想起八月來美跟現今短短的這一星期,我每天都在超市裡看著印度人、亞洲人、墨西哥阿姨跟阿拉伯大叔想著一個問題,Van王【1】口中的金髮辣妹到底在哪裡?這一切在來到Santana Row以後通通有了答案,灣區辣妹都是出現在晚上的這!怪不得吉學長一直提醒我別讓菜先生一個人來這。

好不容易也是等到入座,雖是室外,但是頭頂上方的暖氣卻吹得大夥對灣區冰冷的五度絲毫無感,我們接二連三點了幾道菜,吉學長再叫了瓶紅酒,說一生只有一次,今天他請,幾杯黃湯下肚以後,結束今晚愉悅的聚餐。

我一共喝了三杯紅酒,頂多就是再多飲了菜先生的一點Sour,沒想到回去的路上走都走不穩,還一度跑到垃圾桶邊想吐,今天早上醒來還發現馬桶邊居然放了一杯昨晚回家以後倒的解酒茶。

Social queen, where are you?

【1】大學友人,性喜辣妹。MSN上每次見面第一句話「最近有沒有教到辣妹學生?照片來一張。」

【2】菜先生跟我說Sour就是日本料理店中的沙瓦,打死我也不相信這是真的。有人可以出面說明一下事實真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