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這個單位第二次接九月的班,說起來,在華語教學的領域中,我還真是名符其實的蔡鳥啊!

很多事情不懂,怎麼樣可以在跟學生初見面的時候,把規矩釐清的功力有待加強、不願跟同事們多花一點時間搞社交、很多教材都是聽過沒摸過、對於從英國來的痞男還是有非常強烈的抗拒感(屎賓威力太為強大),我真希望這裡能多一些小燕、toshi、inpa或是阿當又或是德明,但是這裡還是只有我.....

這學期一樣有四個班,我期待能蹦出點什麼教學的火花,就像上學期教過的三班,到現在,那班已經有幾個學生成為我msn上面的朋友,他們叫我老師,我卻知道我們已經有了信任,我會是他們一輩子的中文大辭典+文法書,他們也會是我一輩子的加州導航系統,還會是kuso MV的分享對象。

我的理念一直沒有改變,比起每次辨析近義詞都能拿一百,我更希望我的學生可以對中文有興趣、週週泡錢櫃,我的意思是,語言,除了是拿來翻譯、分析、寫作的利器以外,能拿出來跟當地人瞎扯更讓我感到驕傲。我差不多是從今天開始正式回復到工作崗位,教學、國科會、家教、翻譯、投稿,一個又一個,回到崗位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進度表打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