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右邊的異言糖顯現,我懷疑自己被跳蚤咬到已經一個星期了。但我不是沒有被跳蚤咬過,跳蚤咬過的包通常小小極癢,一次雖然不只一包,但應該不致於會擴大成紅腫一片。如今我右肩後方被咬了四包,根據O的說法,分布位置像極了夜空中天鵝座的尾巴(如果因此影響到大家賞星的興致,我真的道歉),這四包一點都不小,隨著時間過去,他們不但沒有消去,反而整個連成一氣,紅成一片。

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我不單單是右肩膀被咬,下巴、手肘都還各有一包,這使得我這陣子每天沒有都過著少一隻手的生活,以前可以左手餵自己麵包右手喝可樂,現在少了一隻因為要一直抓癢,O問我是不是疔子,但根據我過兩年常常常常冒疔子的經驗,我確定這不是,因為第一,疔子通常畢其功於一役,要長只會長一個超大包,不會像現在這樣在我身上生了六個包。第二,疔子不長則已,一長除癢還帶痛,若說我肩膀那一片是疔子,我現在應該已經痛到昏厥。

所以這次身上的這六個包,不是跳蚤、不是疔子,我調出記憶裡所有遭遇過的皮膚問題,這最像的,是我中小學最常長、同學跟我總把它戲稱為QQ軟糖的一種無名腫毒。只是我已經太久太久沒有長過QQ軟糖,不記得它發成軟糖狀要花上這麼久時間。

上個星期看的時候,肩膀上只是小小四包,紅紅乍看還有點趕得上Vampire的流行,現下腫成這副德行,想必我的鄰居/學生看到我應該都會被嚇跑。

【後續發展】
9.20  沒想到我昨天上來發文碎念一下,今天整個發炎紅腫,尤其手肘那顆開始有灼熱在燒的疼痛感,我從鏡中再看右肩膀後方那四顆包,我發現一件很糟糕的事,就是每個包中間都有一個非常似曾相識的紅心,看起來我的這些包兒們,跟颱風一樣捉摸不定,很愛轉彎,照這個情形發展下去,我想三五天內應該就會發展成,疔子。那這也將會是我此生中第一次,身上同時爆發六顆疔子的超猛記錄。

9.21  昨天傍晚,手肘那顆痛到手都抬不起來,紅色範圍擴大一片。上網再度搜尋,深怕變成所謂的蜂窩性組織炎,只好冒著可能看不到Gossip Girl的危險到醫院去掛了急診。雖然護士有嚇到的感覺,但是醫生跟我談笑風生看來情況應該沒那麼糟,最後得到的結論是【小姐,請停止再自行塗抹台灣帶來的藥膏,去藥房領我給妳開的藥。】我拿了藥膏,開始塗抹,似乎達到止癢的功能,但我還是不願意嘗試醫生開的抗生素,所以目前仍然紅腫中,但心理作用讓我相信我應該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