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消失了這麼久,回台後跟大家幾次吃飯下來,發現大家關心的少婦心得啦、結婚衝動啦、早生貴子啦,通通都只是三分鐘的虛情假意,原來大家真正在意的是:ㄟ~阿妳的龜跟狗咧?!

很久沒說他們的行蹤,惡犬還是一樣兇狠,今天我出門,差點咬壞我做了大半天的菜,小龜的軟骨痀螻症在我爹爹娘親的照料下,已經回復成硬殼,只是後腳無力的情形還是未見改善,入秋以後天氣溫度漸降,導致鼻水再次冒泡,不過大體上來說食慾極佳、運動足夠、排泄正常,應該是比半年前要來得健康得多,不過過一兩星期大概還是不免得帶他再去跟醫生確認一下後腳的復健狀況。

惡犬正如我剛說的精力旺盛,不過,我這次坐飛機回來的時候,恰巧後排坐了三個很愛聊天的人,本來是很想回頭罵人(他們一路聊了六個小時,其中一個女的嗓門還特大),不料脾氣正要上來的時候,那個嗓門最大的女生居然說了一句:醫生說狗過了七歲就是老狗了

這句話讓我從怒不可遏的情緒中,頓時跌落谷底,想起我家惡犬從出生到現在,已經經過九冬,他鬍子也白了,眼旁的毛色也都花白,聽力也變差了,傻八我是不自覺的悲從中來,眼淚大顆大顆像珍珠一樣的往下掉,叮叮咚咚的,我搖醒在一旁已經昏睡的老O,跟他說:ㄟ~後面的說狗...嗚...狗過了七歲就是老狗,以.後...惡犬...嗚~惡犬怎麼辦~~~~~

老O沒多說什麼,把耳機套到我頭上之後就又繼續去昏睡了.....回到台北看到惡犬,覺得他耍狠的那種精力很旺盛,是真的不太像什麼老狗,難怪老O不理我,可是轉念又想,又要好久一段時間看不到惡犬,我也應該多花點時間在家陪陪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