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方言課進入到最後一個單元,談的是女權。因為在學校有點談太多,我本來以為我會沒什麼太大的熱情,結果沒想到,我意見還滿多的,寫作題,寫了落落長一大堆,這週的寫作題包含了介紹女權發展跟挑戰、如何營造對女性友善的工作環境、介紹女性名人、性別薪資差距。課前的準備,我也有點欣慰,這個單元的聽力是一段15分鐘的訪談,我都沒有作弊藉助其它工具,居然能聽懂。這課的聽力除了訪談以外,也有路人對於女性工作的街訪(這個超難)、薪資差距跟一位女性泌尿外科醫生的勉勵,他們應該是聽到了學生的哀嚎,後面這兩支影片都提供英文字幕,不然一整片霧煞煞。

اثر - يوثر على
كورونا اثرت كتير على الاقتصاد
تاثر - يتاثر
الاقتصاد تاثر كتير بكورونا
5.5 - فاصلة
شغف
من جد وجد ومن سار على الدرب وصل
عامل في البنا
التصليح
كهربجي
قيادة / سواقة
عنصر
يجد - يلاقي
اهمية المراة في المجتمع
بصراحة اهمية المراة مش بس في الولادة، كمان في تركيب المجتمع
بيخلي عندهم شخصية اقوى للمستقبل
لما الاطفال بيشوفوا امهم تقدر تطلع وتشتغل في البيت و بره البيت، بيتاثر بهدا الاشي وبتصير شخصيتهم اقوى.
هدا الشيئ ياثر كويس على اطفالي
شو الصعوبات اللي بتواجهها المراة وكيف ممكن نتغلب عليها
دكتورة جراحة مسالك بولية
عيادة - clinic
متوفرة - available
مهنة انساني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ah 的頭像
    sabah

    sabah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