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久以前曾經學過,但是如果不是這次的旅行,真的不會認真注意,原來在伊比利半島上有一小塊土地其實是屬於英國的,那便是歐洲最接近北非的一個點了,直布羅陀。

地中海

我對於直布羅陀沒有什麼太大興趣,可是男人覺得難得去一次西班牙南部,開車不過兩小時,無論如何都應該去看一下,於是我們這次的西班牙行,也順道造訪了。我們的直布羅陀之旅其實還挺不容易的,首先從隆達開向直布羅陀的山路彎彎繞繞,吾厝少年不確定是被小童傳染感冒,還是前一天也有可能是當天早上在飯店用餐吃壞東西,反正開到一半就吐了一車,路上的休息站不像我們熟悉的有自己洗車擦車功能,只好在洗手間隨便先用紙擦擦,一路這樣黏噠噠地到了直布羅陀,到了以後又因為事前沒做太多功課,所以多繞了很多路,停車也不是很順利,最後終於抵達當地最有名的Top of the Rock,纜車是坐上去了,可是原先說好回程可以搭車的站卻沒有纜車可坐,我們只好一路走下山,我走回車上的時候,真的腳不是我的了。以下為大家介紹我們在直布羅陀的短暫停留。網路上關於直布羅陀的景點介紹,應該都是他們的The Rock,事實上,去那裡一趟,真的也是大半天也沒了。

再訪安達魯西亞 (5) - 直布羅陀

【Top of the Rock】
直布羅陀最顯著的地標就是巨岩,巨岩到底有多高,我不是很確定,但是根據網路還有我很不負責任的數學換算,我想應該是超過一百層樓高那樣,當然也是有人就這樣從下面爬上來,我們沒有那個時間跟體力,坐纜車還是比較乾脆,而且纜車輪替速度也還算快,上山算是很容易解決(但是在山下找停車位還滿麻煩的其實),上山除了有纜車以外,也可以在纜車站的外面坐遊覽小巴上去。第一站,大家直接攻頂The top of the Rock,由於地勢的關係,這裡往山下望去便是地中海,摩洛哥就在海的另一頭(真的好想去啊~~~)對望,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一下纜車,第一個映入眼前的除了蔚藍大海以外,讓人感到最異世界的應該是滿山滿谷的猴子,不知道為什麼那邊會有那麼多的猴子,差不多就跟奈良的鹿一樣誇張,搭乘纜車的地方也有告示牌告訴我們如何如何不要跟猴子互動😂。剛下纜車的地方看起來很有個古蹟感,很多人會在那裡逗留、拍照,後來我們才發現還要再往前走一段,才會走到傳說中的Skywalk(就是地板透明的廊道)看Top of the Rock。

直布羅陀的小猴崽子

【St. Michael's Cave】
The Rock 第二個厲害的景點就是他的鐘乳石洞穴,鐘乳石洞穴其實已經看過不少,但是這裡標題打著Awakening,真的,走進去以後會不知不覺被裡面的音效還有五顏六色的燈光所吸引,感覺非常震撼,也非常awakening!其中靠近出口處還設計成舞台,可以讓你坐下來好好欣賞一段燈光秀。從Top of the Rock到洞穴這段路的中間也會經過幾個槍砲台區,我試著想走去看,但是無奈這趟旅行,腿部肌肉真的太操,走到最後我就走不動了,吾厝三名男士,倒是非常有精神地去爬上去欣賞了。

非常awakening的鐘乳石洞穴

【Apes Den】
這裡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標記成一個點,因為其實整座山都是猴子,我想應該是方便大家找纜車站,可是,我們回程的時候發現,這個站點沒開,整個下山(一百層樓)下地很歪腰。而且下山的路上也沒有收訊,不過,我看到好幾個推著娃娃車帶著小娃娃的家庭,也是這樣一步一腳印,我就不敢抱怨了。

我們的直布羅陀鐵腿之旅雖然很短暫,可是回隆達的路上見到的山中小鎮、一抹夕陽,卻是永恆。

安達魯西亞處處可見的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