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那次的西班牙遊訪,要說有什麼遺憾,大概就是沒能去到隆達Ronda。還記得出發前看到一張隆達的照片,白色山城,矗立在懸壁上,驚心動魄,好想親眼目睹廬山真面目。可惜的是,當年安排去南部的時候,找到的團只停留在大城市,山間小鎮就不做停留,因此錯過了,不然其實隆達離格拉納達也只是兩個小時不到的車程。這次再訪,無論如何一定要去成此地,男人為了替我完成這個心願,在這裡竟然訂了兩晚的飯店,同事娜姐一整個大驚,無法理解我對此地的執著😂。

【Puente Nuevo】
說到隆達,想錯過都無法錯過的一定就是蓋在懸壁上的新橋了,聽說蓋了23年,Puente Nuevo風情萬種,白天有白天的壯美、夜晚也有夜晚的浪漫,從橋下拍美,在橋上拍也美,怎麼拍都好看,就看你願意為它走多遠!我們的第一拍選擇的是從山底往上拍,但這個點不太好找,好不容易定位找到以後,開車也不太容易,因為車道幾乎是只能容一台車,技術好的可以開到谷底,回程爬坡會省一大段路,我們因為不是很確定,所以很謹慎地停在比較高點的地方。走到谷底以後,要找到好的點,還要再登高一小段(那段時不時會讓你懷疑人生),我覺得網路上看到的照片都很美,可是我拍得很像😱,然後自從我發現他的造型很像😱這個臉以後,我就很難再好好地從下往上地看待它了(請看下圖中間)。這是我們跟新橋的初體驗,爬完、走完、看完,抵達飯店竟然也已經傍晚了。其實這一路上,我們租來的車一直發出check engine的訊號燈,打電話回去給租車公司,方案是,他們派修車公司把我們的車拖回去,然後派計程車把男人接到機場,再讓男人選另一輛車開回Ronda。這麼曲折的過程,實在讓人無法相信,我於是帶著兩個兒子去吃冰,然後看看夜景,有了下圖右的照片。但是我個人最喜歡的照片還有色調,其實是下圖左,那是在逛舊城區時,從一個稍低但又不會太低的點拍的,有拍出我喜歡的感覺。

隆達的一百種美

【Calle de la Bola】
La Bola是隆達的主要商店街,我們這次訂的飯店El Tajo & Spa位置也超讚的就在商店街旁邊。這條街的正式名稱其實是Carrera Espinel,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叫他球街,名字的由來也有很多傳說,有人說是某年下了一場大雪,大家在這條街上丟起雪球,另一派說法是說這裡曾經流行過的一種扔鐵球的遊戲,大家玩久了這條街就變成了球街。商店街上雖然不至於有什麼名貴精品,但是該有的機能也都有,琳瑯滿目的,尤其是有幾家餐廳相當不錯,我們在這裡的第一晚獻給了飯店轉角的小店,叫Panaderia J.R.G,裡面賣的是簡單的西班牙三明治(就是加了新鮮蕃茄漿跟醃火腿肉片)還有咖啡。其實看起來還滿不起眼的,但是根據我在那短短兩天的觀察,每次經過的時候都是高朋滿座,老闆娘雖然看上去有點年紀,但是動作麻利,有她一套流程,重點是人非常親切,對我們這些阿兜仔也超親切。第二天一大早,我帶著小孩去吃這裡最有名的Churrería,想到當年在Salamanca的時候,拉結帶我去吃了churro con chocolate以後,我一直很想再吃一次,西班牙對churro的吃法是,蘸著濃郁的熱巧克力(就像我們拿油條蘸豆漿那樣...),非常好吃,結果在格拉納達的時候,我們吃到的巧克力有酸味🙄️,我非常心有不甘,因為出發前我一直跟我家雙少保證讓他們到西班牙天天吃這個當早餐,所以到了隆達以後,我馬上又不離不棄又再找了一次,這次還是有上新聞、八十年祖傳配方的,結果巧克力是濃郁的,一圈圈圍起來的大便造型churro也是好吃的,但是就是有點份量太大😅。最後一家要介紹的餐廳Tragatá不在主要大街上,是在一個拐進去的小巷內,但是這家不得了了,米其林二星,每一道菜上來都好精緻,我的最愛是他們的開胃菜croquette,可樂餅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做法,他們家可樂餅一咬下去,新鮮的白醬爆漿流出,真的好~好~吃~

再訪安達魯西亞 (4) - 白色山城隆達

【Bull Ring】
大街走到底的盡頭就是鬥牛場,來到隆達絕對不能錯過參觀他們的鬥牛場,畢竟是西班牙最老牌!隆達的鬥牛現在一年只會舉行一次,其他的時候,鬥牛場都是供一般民眾參觀,場內對於西班牙鬥牛的歷史也有很詳盡的介紹,真的很推薦大家來參觀。鬥牛場外圍得步道也不要錯過了,沿著步道走幾分鐘,就會找到可以俯瞰山谷超好拍的點。

鬥牛場

【Baños Árabes】
La Bola走到底以後往左走,就是新橋,新橋連結著新、舊兩城(西班牙很多景點都是這樣),過了新橋往前走,就會進入舊城區。舊城區也有很多有趣的景點,例如舊橋,從舊橋往回走的路上有很多拍新橋的點都很好看。我畢竟是阿語系科班出身,舊城區如果說要萬中選一,那當然就是阿拉伯澡堂了,可是說是簡單,地圖上看起來明明也不太遠,但是走起來真的有點要人命,因為隆達是山城,所以在隆達走路,基本上不是平的,是垂直行走,阿拉伯澡堂位處於山谷底部,走下去是還好,回頭走的時候,忍不住又開始懷疑人生了。售票小姐建議我們先去看紀錄片說明,再來參觀,紀錄片真的拍得很好,介紹了澡堂的設計、由來,看完以後忍不住又要再讚嘆一次阿拉伯人的智慧,感恩他們,我們今天才有三溫暖!

阿拉伯澡堂

以上就是我的隆達遊記,二十年來一直想看白色山城的夢想,終於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