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旅程的倒數第二天,但因為我們的飛機是大清早五點,所以嚴格來說,這是在阿曼的最後一天了。(順帶一提,這次托娜姐之福,我又得以在阿曼機場享用Prime Class Lounge,我必須說,阿曼機場跟這個Lounge大概是我至今見過最棒的機場,乾淨、舒服,我跟娜姐很後悔在阿曼的最後一晚在飯店貪睡了兩小時,根本就應該來機場Lounge按摩度過的。)

前一天莫哈辛就吩咐大家,七點四十五就得上車出發,否則我們會碰到三個旅行團,只能等著看沿路灰塵飛揚,什麼景色都不必再說,所以第二天一大早,七點餐廳一開,我們這團的人已經全數報到😂(話說我們這團是真的很守時)。在Nizwa享用了好喝的Karak奶茶(已成為我的阿曼日常),上路出發,從Nizwa開回穆斯喀特,莫哈辛特地帶我們繞去綠山الجبل الأخضر,這一片連同昨日的جبل شمس都是屬於阿曼山脈جبال الحجر的一部分。開到綠山高峰處,往另一頭走是沒鋪柏油路的😱,來自沙漠的阿默,開沙漠的時候,全力狂飆,開山路則變得相對小心翼翼,果然我追問以後,他告訴我,他真的很討厭走山路。但是,不愧是我們車隊開頭先鋒,還是很順利地把大家帶下山,很不可思議的是在這深山裡頭,還是可以見到很多灌溉渠道,而且都非常長。我們開下山的時候也經過了另一處谷地وادي بني عوف,造訪的時候,這裡已經乾涸了,往裡頭走,只有一絲絲小溪,可是莫哈辛說之前雨水豐盛的時候,整個谷地都是水。在阿曼,地震、海嘯都不太是個問題,谷地洪水才是真正的洪流猛獸。離開谷地,莫哈辛又給了大家一個行程表上沒有的驚喜,帶我們造訪Wadi Al-Abyad,我只能說辛苦我們的車隊大哥們了,才剛離開沒有柏油路的山路,這會兒又開到一片碎石地,沒有4x4真的到不了的地方。Al-Abyad厲害的地方是,小溪裡面會看到硫磺。

وادي بني عوف

離開Al-Abyad,車隊一路開回飯店,我們在附近的一家土耳其餐廳用了午餐以後,就得跟伴隨我們這五天四夜的車隊大哥們道別了😭,另一邊也開始準備打包我們的行李。傍晚時分,我跟娜姐參加了此趟旅行的最後一個活動,乘船出港看日落,在阿曼海上回望穆斯喀特,看到了剛來到穆斯喀特第一天造訪的皇宮、市集,感覺很不可思議,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可是其實只是五天前!雖然沒有看到海豚,但是享受海風已經足夠,而且我必須說,這裡的船真的很舒服,不像其他觀光景點,出外海的快艇都塞滿人,這裡船大人少,坐哪都不會被擋住風景,當然,在船上也少不了阿拉伯咖啡配椰棗的阿曼大方。

الى اللقاء

日落,跟阿曼說一聲再會。滿心感謝,這個充滿善良人民、豐富自然景觀的王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