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大概是最近朋友圈中討論度最高的日劇,Netflix上有,我就跟風去看了。我接下來要打的可能會被大家罵,我的心得是:看完以後,就,不太確定,大家感動、爆哭的點是什麼...或許需要二刷才能明白。

這部片當然不差(尤其在很久沒有看新日劇作品的情況下),使用了日劇最擅長的純愛敘事手法,梗梗鋪疊、前後呼應地描述了一段歷時二十年的愛情故事(,其中當然也不乏失憶以及日劇常見的緊握雙拳努力向上),搭配了宇多田名曲,又配上顏值、演技都扛得起來的佐藤健,確實都到位,我也承認看到「追伸」那個部分有被打到,但是也因為日劇就是很擅長拍純愛(尤其是全盛時期,情書、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太多...),所以看完以後也沒有覺得這部片有那麼好看到超越過去。也或許,我沒有先看到網路上大家的瘋狂讚賞,我會看得更投入。

兄姊們如果要有感動、爆哭、浪漫同溫,網路上已經太多討論,我這裡就不再贅述,來說說幾個我忍不住翻白眼的地方:

1. 恆美放手前的提問:不管是北極熊還是黑熊,這個提問都不像是一個心理諮商師會提出來的問題啊...一個朝夕相處近在眼前,一個失聯多年,你問他關鍵時候想見一面的會是誰?你說能會是誰?

2. 第二代的戀愛戲份有點多:這部片是在幫Uta宣傳嗎?我其實能理解這部片用兩代的戀情雙線來互相給彼此勇氣,可是還是忍不住覺得第二代戲份太多...好幾次都想快轉。

3. 那些18禁畫面:好像其實都可以刪掉,有必要嗎?

4. 冰島這件事:一直讓我很在意,我到底漏看哪一段,為什麼會在冰島相遇?

5. 計程車:我是不知道北海道啦,可是以在東京的經驗來說,日本計程車真的不是可以那麼輕易地就把手招下去...

寫完這一篇以後,我決定再刷個第二次,看看我是否可以更投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