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Dave Burgess是知名的講員,同時也是歷史老師。他將十六年累積出的教學精髓跟大家分享,寫成了教師界中非常膾炙人口的Teach Like A Pirate。我參加過不少工作坊都會有講員或老師提到這本書,其影響力可想而知。我喜歡作者用「海賊」這兩個字來比喻,書中的文字十分親民,直白簡易到幾乎像是在當著面跟你對話一般,信手捻來的例子也確實與海賊很搭得上關係,我是魯夫迷,當然又對這本書更加分了。

雖然作者的教學科目是歷史,但第二章作者分享一些吊學生胃口興趣的HOOK,對於語言老師來說都非常實用,我甚至覺得應該有一半以上的HOOK我們都在教室現場用過了,但是不是說這樣就不需要再買這本書了,反而是看了一次後,可以幫助我們把那些零碎的把戲再重新整理一次,有些我們已經忘卻的,當然也可以再拿出來耍空一番。更重要的是,也加深了對自己的信心,我們真的做得很不錯了啦!

我自己除了第二章看得很起勁以外,第一章書中提到的Passion也很打動我心,Content,Professional,Personal,當老師的人十個裡不知道找不找得到一兩個是Content Passion?我很幸運喜歡觀察語言習得,所以應該算得上是沾得上邊,但是就算我們很難找到Content Passion,我們多數人都會有Professional Passion,若能再融入Personal Passion,我相信這樣真的會很樂在教學,能夠找到自己的那片 Blue Sea。

推薦給所有剛起步或是稍有倦怠或是如日中天的老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