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教練看到車屁股那兩個白白圓圓的小凹洞時,什麼話也沒說,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做「哀莫大於心死」。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我一如往常的去教練場練習開車,教練看我繞了一圈以後讓我單飛,本來還算是順,開到一半的時候隱約發現有點不對勁,教練場中有一部綠色車,在開S型時比我猛比我快,我不知道自己在倒S型的時候有沒有像他一樣那麼可怕,但這個人確實是嚇到我了,因為他的S型倒出來以後應該要迴正,但是它屁股整個是歪的,而且他要修也不踩一點煞車,整台車就是這樣歪歪的倒出來、又歪歪地向前開走。我排在他的後面,看他這樣出去,還沒回神,他的教練已經過來對他開罵,他於是只好再練第二次S型。而我也很快地閃開這個傢伙,心想等一下絕對不要再跟這個綠色猛咖同一個車道。

我於是乎順利地每次挑選車道時都避開綠色猛咖,不知道是第幾趟,我的S型壓管了,心有不甘,我沒繼續開走,往前開到第二個S型時,我又再開一次。我這個人開車是很守法的,該打方向燈的我一定不會忘記,綠燈在閃我也不會想衝,看到『停車再開』這四個大字,絕對是煞車停妥再往前加油。我還會利用後視鏡,不只是可供作弊的前方兩個鏡子,當教練不在車上的時候,我可是連頭頂上的長方鏡都會把它板回來,每次開車我都注意有人沒人,我也謹守教練說的S型開出去的時候要先檢查右方、前方有無來車;路邊停車的時候,眼睛要先看到前方S型有沒有人在開車;險昇坡要先等對方下坡云云,我守法到不行,卻未料到今天敗在S型倒車上。

在第二個S型上我小心謹慎地往前開出,才心想真是順暢得不得了,又快樂地把它倒出來的時候,就在最後一道防線:左後輪壓白色線前右打一圈半通過以後,我正要對三角窗開出去的時候,碰碰一聲。我與後面那個在第二車道正把S型開出來的車子撞個正著,回頭一看,馬的,綠色猛咖!

我知道我在巴庫的時候,沒有注意很糟糕,但是綠色猛咖真的很OX,誰都知道S型開出來之前要對右方、前方有無來車;誰也都知道看到有來車,得按喇叭單鳴警示對方,這個傢伙就在我後面,眼看我就要往後撞上,一聲也不吭。我不知道到底是誰的問題,反正猛咖在跟我對對碰以後就傻掉了,我只得一邊繼續往回再開進S型車道,讓他可以順利倒車,一旁的教練看到急問他「你哪一車的!看到有車你還衝。」,這位猛咖大概真的傻掉,哪一車的也記不住,問了教練名才把他的教練叫來,我因為擔心有什麼問題,也在那邊不敢『逃逸』,這時候教練跟他說「你要按喇叭啊!」,猛咖說「我不知道喇叭在哪裡...」,我看大概沒什麼事,就開車走人。開遠以後還聽到遠方傳來好幾聲叭叭叭,猛咖正在試他的喇叭.....

我開了一圈以後,他的教練過來跟我說,「等一下妳就跟妳教練說妳倒車的時候撞到我們學生,我的學生是說他已經停好了啦。阿沒關係啦,只有一點點擦到,教練等一下頂多就是念念妳。」怎麼想都很不對,當然我知道我應該也有責任,可是猛咖明知我倒車還不叭我,那也很點點啊~~~後來我要回家前,大概是已經有人跟教練報告了,教練看看後面車屁股那兩個白白圓圓的小凹洞,眼神無限落寞,什麼話也沒說,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做「哀莫大於心死」。

教練大人,雖然您哀莫大於心死,但是.....狼不西挖台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