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ACTFL研討會終於久違地開放實體了,可是我還是選擇參加了線上,眾多老師好友們都在線上PO相見歡的照片,我雖然沒參加到,倒也感受到了大家的熱情與喜悅!感謝主,今年我選了我們做的portfolio來報告,也被接受了,還有幾個聽眾來留言,感到非常欣慰,錄影沒有拿去打水漂😅。

今年的線上版,沒有像以前那麼瘋狂,只有100場,這樣我們也比較不會有選擇障礙,以下報告幾場我覺得很不錯的:

1) Applying PP to help Foriegn Language Learners FLourish:這場報告給我很多驚喜,講員結合了外語教學與正向心理學,用Seligman的PERMA架構提出一些教學上的參考方向,我自己幾年前也在Coursera學習了正向心理學,怎麼自己就想不到可以把這兩個結合在一塊做報告呢!

2) Connect the WL Standards with SEL Competencies:這一場的講員跟我們分享了在Delaware學區設計的CASEL Framework,講員特地針對了外語課室裡的運用,分享了很多資源。看到每一州都有這麼多認真的教學工作者為了學生付出,不斷進步,就覺得感動!

3) Teach Big ideas:這場是老闆叫我來幫聽的😊,還好我有來聽,因為內容超級豐富。講員她把一些我們在初、中級,很常見到的一些主題單元,做了一些小變化,馬上就讓整個課程深化了起來,當購物不再只是購物,而是談社會企業;房子不再只是談房子,而是用一位攝影作者的作品Where do children sleep來引言,每一個主題自然而然地就成為了幫助學生成為世界公民的引子了。我非常喜歡這場講座,而且講員大方放送,給我們很多講義😅,我真的很喜歡(然後暗自佩服老闆好強都找得到好東西)!

今年我也看到有不少發表在談如何做community based,一個是耿老師的,一個是日本老師做的,其他語種也有類似的,我也很期待我們學校能夠很快找到這樣的資源。

今年的研討會就這樣伴隨著感恩節落幕了,這同時也意味著,寒假倒數基本上三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