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灣回來以後,時差也調得差不多了,又開始繼續瘋狂地租借DVD,這個月地雷不多,借了17 Again(回到17歲)、Medicine for Melancholy、Transformers : Revenge of the Fallen(變形金剛2)、Rudo y Cursi(魯多與克西)、Man on Fire(火線救援)、Star Trek、Ghosts of Girlfriends Past(舊愛找麻煩)、Ghajini(寶萊塢記憶拼圖),裡面有幾部我很滿意的片,來看看吧~

 

17 Again  (三點五顆星普普)
「如果時光可以自由轉換,你會...」一直是各大編劇導演喜歡觸碰的主題,拍的能像回到未來那樣留名青史固然是好,但是大部分都像煙花一樣,沒有足夠的創意好像還是無法在人心裡面駐足。這部17 Again同樣是在描述,中年男子工作愛情家庭皆不得意的狀態中,無意間又有了17歲的面貌,人生好像又重頭來過...戲中間穿插不少笑點,不過我覺得,他們可惜還是沒有留給觀眾太過驚艷的感覺。

 

Medicine for Melancholy  (看不懂而無法給分)
我覺得這應該是部極端的片,因為我看大概兩分鐘,我就決定起身做自己的事去了,就連愛騎單車的O也看沒多久就放棄了。但是網路上還是有不少人給予它相當不錯的評論,所以我不予置評,不如還是讓好奇的大家借來看看然後再告訴我各位的想法吧~

 

Transformers : Revenge of the Fallen (我給四點八顆星大推,扣了一點分是因為有點演太久了...)
變形金剛真是一部難得的片,看著汽車變超級鐵人怎麼樣都不會是女生喜歡的胃口,但它就是能拍得讓女生都喜歡,而且每次都加入一些小哭點,吊足胃口。更難得的是,它還突破了續集魔咒,第二集跟第一集一樣好看!我狂力大推。

 

Rudo y Cursi  (三顆星,無法表現出我所喜愛的拉丁電影)
衝著Gael Garcia Bernal的份,我去借了Rudo y Cursi這部拉丁電影回家。劇情描述一對窮苦兄弟被球探發掘,在他們到城裡圓夢的過程中,如何面對都市叢林裡的引誘與挑戰。說實在的,不是真的很特別的片,要說勵志也沒有,要說好笑也還好,看來看去我還是只為了看Gael那張臉...

 

Man on Fire  (三顆星,不愛看血腥畫面的最好就不看)
除了時光自由轉換這類型的片,各大編劇也很愛挑戰保鏢與雇主之間的情感戲。Man on Fire就是其一,這部片前半部有點讓觀眾措手不及。前五分鐘保鏢還是酷哥一枚,只因為一個游泳比賽(而且完全看不出有任何伏筆),馬上就變成好人大哥哥? 我想說他溫馨,可是又覺得怪怪的,好像觀眾情緒還沒上來,就被編劇硬逼著接受他的溫馨...至於後半部就是一連串可怕的血腥鏡頭,所以或許這部片重頭戲是在展現暴力美學並不在意情節安排是否合邏輯吧?!

 

Star Trek  (O說還不錯的話,那宅男可能會給四顆星以上)
我是沒看這部片啦,因為一直到借了這部片回家,我才知道這過去十多年來,我一直混淆著星際大戰跟星艦迷航記.....但是我記得我哥哥小時候好像還滿愛這些影集的。Anyway,這不是我的菜,但我想男生應該都會喜歡看。

 

Ghosts of Girlfriends Past  (三點五顆星普普)
這部片的片名很符合他的預告,而預告又剪接的很好,所以讓人很想把他借回家,當作是週末的輕鬆喜劇小品來欣賞...不過真的借回家就會發現可能還好,因為喜劇部分真的讓人笑開懷的點並不是那麼多,而其實重點也完全不在Ghost of girlfriends past身上,不過還是可以當作小品放鬆一下。

 

Ghajini  (這部片太讚了讓我幾乎要給滿分推薦下去!)
已經寫了專文介紹~ 

 

這個月還另外從網路上看了兩部日本電影,一部是一直很想看的【鴨川荷爾摩】,不過看完以後,我覺得還好。其實主角選得都跟書中人物設定滿搭的,但是好像看他們對戰看得不夠精彩,書裡面透過文字幻化為想像,那種一場又一場的競技還是比較刺激囉~另外一部片是【橫山家之味】,很多人都給予這部片相當不錯的好評,不過因為配樂不夠強烈,我自己看起來還是嫌它悶了一點(ANEKI,配樂的路你要好好做啊!!),但也不會否認大家所說的,看完還是會有讓人感受親情美好的微微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