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負責人J老師跟我們說,大老闆很不好意思,因為英語組的要去參加一個類似員工旅遊的一天巴士行,本來要邀請我跟Y參加,可是因為已經塞不下了,所以我們不能去。

我們並不是這麼在乎有沒有參加到這種巴士之旅,倒是大老闆的歉意讓我跟Y很過意不去,他對我們已經夠好了!不過星期二一大早,大老闆還是下來邀請我們參加了...聽說有兩個英文老師取消位子,所以...我們又可以出去「磨揮」了!

一共是兩台巴士,大概有八十個人參加,除了辦公室那些人之外,其餘都是英文老師,唯一受邀的非英語老師只有我跟Y,因為是這樣,所以Jiang老師出發前特地拜託鈴木先生照顧我們,我覺得我跟Y兩個就像是被托管的小孩一樣,整車上辦公室的人不時的必需過來看我們需不需要什麼東西。不過基本上那些洋人老師有很多也都是熟面孔,反正像Jiang老師說的,我們就到裡面去騙吃騙喝就對了,也不用想太多。整個行程從一開始就很像我十幾年沒參加過的校外郊學般有趣,辦公室的人在前面發飲料還有小餅乾Orz。

辦公室是托hot bus辦的行程,基本上我跟Y的感覺就是,跟坐辦公室還是沒啥兩樣,只是眼前的電腦被換成鄉間風景罷了。日本實在太大了,要隨便去一個地方都要坐車坐好久。我們在車上擠了一個多小時,下車.....只為了吃一頓午飯。午飯是塞滿各式日本小料理的大便當,但是我實在沒辦法在嗑完半盒飯以後再嗑一個可樂餅,大老闆坐我隔壁,看到我已經休兵,便當還剩那麼多,給我一句:林さん、だめですよ(林桑...這樣不行唷!)就離開了。留下滿臉斜線的我跟那塊乾乾的咖哩可樂餅。

第一站前往的是醬油工廠,我那一天才知道原來龜甲萬是日本醬油喔!?我一直以為是台灣的。開始的時候,醬油工廠放了一段介紹的影片,配上背景音樂我明明覺得看一家小小的醬油廠發展史是挺感人的,但是英語組那些老外實在笑太大聲了,破壞我欣賞的興致,我果然還是無法理解洋式幽默,Y跟我說:外國人很難取悅。這也不是沒有道理的,不過有一個鏡頭引起全場爆笑,他們把一隻烏龜三百六十度的旋轉昇空,然後說:我們希望龜甲萬醬油就跟烏龜一樣長壽。這個畫面真的帶動全場氣氛...連我也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