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的大概第一還是第二個星期,去上野玩的時候就看到了科博館的廣告,從大英博物館來的埃及木乃伊,將在東京駐足將近五個月。

於是那個聲音又起來開始呼喊我,其實幾年前在台灣也展過一次,那一次我也去了,但是我無法抗拒心底深處與埃及古文化見上一面的渴求,所以早也好晚也好,我知道東京的展覽總之也是非看不可的。上個星期帶著興奮的心情前往上野公園,儘管那不知道是我第幾次踏入上野公園,我還是不免在地圖告示牌前面想了很久才找到。日本人在文化上的追求素養完全不讓人失望,即使這個展覽已經很久了,人群還是絡繹不絕。不過比起他們對於Doughnuts&Coffee(註1)的痴狂,木乃伊們還是小輸一節就是...

科博館在展示的時候,在各方面都做了很詳盡的解釋與說明,甚至做上3D動畫一道一道解剖木乃伊之謎,這是我在台灣沒有看過的,不過我的日文之弱除了展現在芷芷叫我幫她翻譯可怕的帽子編織以外,在聽木乃伊之謎也是一覽無疑的霧煞煞啊~唉.....

3D動畫以外的展覽大概跟上一次看到的展覽大同小異,最人擠人的也還是擺滿木乃伊鉛筆盒、埃及紙草還有香水瓶的紀念品室。看完埃及展還有點時間我就順道去參觀科博館其它展覽室,科博館真有趣,裡面有很多奇怪的設計,小朋友玩得也很開心,我在360度影音劇館看恐龍的歷史也看得很開心。就這樣結束我的科博館行,稍稍安撫了內心深處渴求的聲音。

(註1)那是美國的甜甜圈店,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到讓我吃驚,去年的某一個放假日我也跟著大家一起去瘋狂的排隊,拎了一盒回家後發現,我還是比較喜歡日本的甜甜圈先生。蜜糖波提好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