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的最後,龜甲萬公司發給我們一人一瓶小醬油做禮物,這讓即將回台的我好生困擾,我肯定是不會再做菜了也絕不想把它拎回台灣,到時打翻了,我的衣服全都是醬油味,那可不是區區一句shit就可以擺平的事,所以我問新朋友他要不要,可是他現在也不做菜,最後我的辦法只有把它拿來辦公室,慰勞其它老師們好了~

第二站一坐又是一個小時,前往茨城的江戶時代村。超難找的,日本總人口去過的我就不相信超過百分之一,而且我們那天去的時候也嚇到了,因為完全就是一座大空城.....江戶時代村,我該怎麼描述它咧?好吧,就有點像中影文化城那樣,裡面的造型全都是仿江戶時代設計,站在橋上回眸一笑好像是還滿有感覺的,但是它還是太空了點.....老外在裡面晃啊晃的更顯得格格不入。不過聽說那裡是很多時代劇的拍片現場,包括「利家與松」啦「西遊記」等等,一位蹲在地上修剪竹子的老伯看到我們,跟我們說下週開始有新戲要來拍,現在還在準備所以什麼都沒有。但是難得來這個地方,又可以避開大批人群,還是讓我們很開心~

第三站,是我們也去了兩次以上的台場。學校大概怕大家太認真沒時間逛街,瞎到日本最後的折扣期,所以就安排我們到台場血拼,Y介紹我一家便宜又大碗的店,我在裡面瘋狂的挑選。沒想到大老闆過來,手上拿著對面comme ca ism包裝的兩個禮物,對著我跟Y說,present,林桑妳的是藍色的,洪桑妳的是粉紅色的。說完以後他又瀟灑的離開,我跟Y整個傻掉,老闆.....您會不會對我們太好!!!???

最後一站,是跌破我眼鏡的浪漫船之旅,人手一票上船,邊遊東京灣邊享用義大利料理。超級浪漫的,謠傳八點還可以在東京灣上遠眺迪士尼樂園的煙火show,大小老闆一直叫大家到船外去看,不過事實證明那是謠言,太遠了根本什麼都看不到,而風太冷把每個人吹得吱吱叫。不過苦的是一進室內就得跟老外哈拉,所以屁了一個多小時以後,我決定冒著再感冒的危險把酒帶到外面與海鳥共飲。唉~這麼浪漫的活動為什麼不是讓我跟心愛的人共遊,而是得跟一群不熟又愛裝熟的老外呢?

回程的路上,我們終於跟一整天坐在我們前面的英國男士亞當先生聊開來,他有著英國男子的紳士風度,不像以前屎賓(註1)給人那種機車的驕傲。不過令人感到殘念的是...他的左手無名指有個發光發亮的戒指。唉~

註1:屎賓是我教學史上的痛,讓我在辦公室偷哭過一次。我不想在這討論他了。

<後記>
大老闆買給我跟Y的是款式一樣的針織衫,應該是擺在New arrival的春裝區,因為它們超薄。可是為了讓大老闆開心,即使是五六度,我們第二天還是給它很勇敢的穿來學校,到辦公室還故意脫掉外套,但是大老闆始終沒發現,我在想他買給我們的時候可能醉了...大概也忘記這回事了吧?!

以前從沒見過的亞當後來有點喜歡來我們辦公室,他今天也來了,不過他的出現讓我想起我們對「下週」的認知有些落差。兄姐們或許都已知道,英文中的next Sunday指的是即將要來的那個週日,因此當我們要說的是2月4號那個星期日,不注意的用了next Sunday時,英國人會很自然的以為是即將要來的1月28號。這個例子在「第二語言習得」的課程中常拿出來講,沒想到我跟英文奮戰了這麼久,重要關頭還是會忘記。^^"突然覺得很對不起曾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