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隔離已經一星期了,顛覆了許多習以為常。

首先,我的教學工作從一個實體教室變成線上教室,雖然以前唸書的時候也不是沒跟早大遠距過,可是隨著科技發展,現在做遠距的工具如Zoom已經進化到讓我發現如果沒有很好的multitask skill,是處理不來的,一邊要share screen上課,一邊要注意叫出來的檔案正確無誤,我貌似有一回叫出全班的Gradebook,一邊要看chat的提問,一邊要盯著學生螢幕,一邊要管到底什麼時候該全班靜音。又,很多上課時候三言兩語可以交代的東西,現在必須在網路平台上一條條寫清楚,但,寫了清楚還是有學生就不會看,那能怎樣?

其次,不只是我,我兒也開始了在家上學的日子。我們這區的做法是,老師把上課的內容放在網路上,大家自學自修但還是要上傳每日作業,然後三不五時還要zoom一下。網路上最近盛傳一個以色列媽媽的怒吼,我看的時候真的秒懂,做媽的時候,心裡想的就是大家不要再彼此相逼了,就當放個長假,輕鬆就好。可是,他影片中有一句“八點就要學生準備好上課的老師是瘋了嗎?”這句打到我,因為我不做媽的時候,就是一個會叫我學生八點stand by 開始上課的老師。

再來,一個月一次的研修,也恰恰在這週。三月的研修是學年最後一次,以往最後一次的研修,大家都很爽,因為早上是聽不同的專題分享,下午拿花拿證書吃巧克力喇賽抱抱結束一年的辛勞。可是,今年為了順利拿學分,我變成分享的一員,然後上週接到通知研修線上化,所以我準備的分享也變成一切必須線上化,然後我們又陸續收到通知,不但準備自己的專題,也要扮演別人專講的共同主持,所以得另外再喬時間跟其他場專講的老師練習。身為一個科技用品殺手,殺過中心的投影機、學校的smartboard、麥克風,可是我的電腦非常情義相挺地這三年都沒有真的給我出過什麼包,但是大概這個星期真的操太兇了,在最關鍵的報告時刻,他當機了,懷著愧疚的心情我也把這件事釋懷了。

這是詭異的一週,持續關注疫情一股亞歷山大。但是,也不全然沒有收穫。沒有學校高卡路里的餵養,我瘦了快兩公斤;兒子每天泡在家以後,雖然日日吵鬧,可是我覺得也多了一些歡樂,是我開始工作以後就比較少看到的可愛模樣。最幸福的可能還是Toto,突然,24小時都有人可以跟他緊緊相依。

在這段日子,我們也看到人性的美好。教會雖然一切線上化,但是知道有人把我們放在禱告之中。我的學校跟研修單位最近寄出的信都正面能量爆表安慰人心。而上次跟大家講的騎車大叔(誤以為他怪怪搭訕事件)是真的住在我家前面,此刻男人正與大叔以及其它這條街的鄰居開一個zoom virtual 茶會。儘管人身必須隔離著,但是人性還是充滿溫暖,用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繼續溫暖。

最重要的是,這週我初演的連續劇也告一段落,謝謝大家準時收看。😅😅😅

まあ、この三ヶ月間、週に一回自分の初主演のドラマを見てくれて、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あたしも皆さんの事を心の中で応援しています。自分も勇者ちゃんみたいに自分の道で進んで頑張っています。では、また。

希望上白石的粉絲不會介意我的文末亂入,大家應該都只是在看佐藤健吧(話說被講ニヤニヤしてる的時候,我都會被震到,以為真的是講我)。

Image may contain: d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