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是放假第一週就把作業全都做完,然後爽爽過完餘假的人。這種習慣一直延續到長大成人,所以,最讓老師苦悶、三月底就要送交的學生評價comment cards,我二月春假馬不停蹄地就做完了;下個星期要在Stanford的發表,我一月底就準備好了,在家練習過百次(因為是英文發表,所以需要練這麼多)到我家小童兩只都可以背下來了。

結果,因為這個可樂娜,

學校說三月的學生評價,只要送成績就好,不用寫小論文了。

Stanford說改成線上,所以我之前準備的現場活動也都似撒花般地讓它隨風飛了。

全校最為性情中人的法文老師在得知今年不用寫comments以後,很生氣地說"you know, I am halfway done!!!",我跟她說,”halfway done? I am ALL done!!!",然後我們就非常性情地對著看不見的可樂娜,輪番把所有聽過的英文髒話罵了三輪。今日背景音樂請下齊秦「往事隨風」。

-------

認真說,回顧這個月劇情急轉直下,這附近一間又一間的私校都急速關校線上化,公立學校因為有非常多的考量(首先不是生生都能上網、雙薪家庭怎麼照顧獨自在家的孩童等等)所以一直ㄍㄧㄥ著,雖說所有聚會活動都撤銷,但是要等到校內確實有人中鏢才會走到關校。敝校屬私立系統,自主權超高,但是也一直ㄍㄧㄥ著,先是週一讓學生臨時放假,然後開了一個全校培訓會議讓老師學習怎麼線上教學,繼而週三又一個緊急會議,就在大家覺得雖然不敢說全副裝備都有了可是倒也不是手無寸鐵的情況下,我們終於也決定在下星期決定封校。這幾天,每個老師都像熱鍋螞蟻似地,做最後準備。然後星期五,手機傳來我兒校長的訊息,我們學區公立學校下週起也全體封了。

知道這對所有人來說都會是一個衝擊,但是我們面對的是不可知的可樂娜,再多的私人情緒似乎都不算什麼了,重要的是,我們怎麼樣在險峻的情況下彼此扶持,平平安安渡過可樂娜風暴。也希望更多戰事地區的上位者看到,人與人、國與國的仇恨,到頭來抵不過一個病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