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以來,我整個FB的女性友人全都用迫降來洗版。我看韓劇第一要先選角,不美不帥的我真的沒辦法,看一下迫降的劇照,想說這男主角不就是庹宗康嗎,上網搜尋一下,原來已經有一批討論,而且他們討論的還不是弟弟,而是哥哥庹宗華。雖然不算是我的菜,但是我就很喜歡看軍人服,再加上二月學校放了一週長假,想想還是跟風來追一下好了。結果,這一追不得了,完全被利正赫shi圈粉。翻一翻我的部落格,發現上次迷的韓劇是「太陽的後裔」,已經四年了!難道這中間我都沒有再有印象的韓劇嗎?想了很久真的沒有。而且,我這次發瘋的程度比之從前更甚許多,想一想,人步入四十以後,果然阿珠馬力爆發起來很恐怖。以下是我的心得加雷點(是說我都Lag一週了,大家應該早看完了吧?)

1. 劇情
現代人談戀愛受到手機、網路之賜,環境上變得很方便,沒有辦法到那麼刻苦銘心,而這部片有大半劇情架設在網路不通的北韓,難度瞬間提高,後來發現編劇寫過「來自星星」,那就明白了,這種讓觀眾不是太熟悉、可以充滿想像的背景劇情對這位喜歡挑戰愛情難度門檻的編劇來說,根本是拿手強項。話說回來,這部片,更讓我喜歡的不止是男女主角這種禁忌戀情,我還喜歡的是劇中對於友情的刻畫,不管是第五中隊F4還是北韓阿珠馬團,在關鍵時刻彼此互罩讓人覺得十分溫暖。好幾幕南北心心相惜的畫面也讓我滿感動的。在愛情鋪墊上,我覺得第二主角們的線,也做得很好,我為他們也哭了好幾回。徐丹shi那種敢愛敢恨真的很讓人激賞,怎麼看都沒辦法討厭她啊。還有一點,就是在片中,主角們也一直提到的「一天到晚都在道別」,可是我覺得編劇導演確實有把層次做出來,從相處幾天的道別到歷經生離死別後的道別,一次比一次強烈,也是個工夫。

2. 各類彩蛋+配樂
我後來回顧一下「來自星星的你」,發現這兩部片都喜歡在劇尾加上短短的戲中戲,「迫降」的每一集我都覺得好喜歡。導演透過戲中戲,讓觀眾看到男女主角在瑞士的故事,一邊看一邊佩服,這些敘事鋪陳功力。然後,更讓人驚喜的是,導演一路鋪排的彩蛋,其中最愛的當然是隱藏者東九的再度復活,感謝導演!也不得不說一下,這部片的配樂都好聽,我其中最喜歡的是「The Hill of Yearning/ Photo of my mind」,同一首曲子,男女兩個版本,再看相互對映的歌詞,心裡不抽動一下不可能吧。

3. 男主角根本完美,一句話,正直、體貼、文武雙全。
噢,不是啦,來講講劇中人。大家常說「個性不合」,我覺得是真的有道理的,因為我也很喜歡女二徐丹shi,可是她跟利正赫就是沒辦法愛,因為兩個人對於愛的需求就不一樣。尹世莉從小有過被最愛的母親拋棄在海邊的陰影、手足之間從來只有競爭,導致她雖然後來有錢有權有勢什麼都不缺,可是一直沒有安全感,交往的對象也都一直油頭粉面難以長久,只有中隊長利正赫能給她這種她最缺乏的安心存在,這也是同時為什麼她能一下融入第五中隊F4,因為那些F4對中隊長的忠誠也展現出穩穩的安全感。再看男主,他一生都在為了沒有能在關鍵時刻保護哥哥而自責,所以能夠有一個人讓他保護、讓他守候,其實無意之間就是給了他又一次機會讓他能夠自我救贖,讓從天而降的尹世莉能平安回去南韓,則自然成了他的最愛。徐丹shi好強的作風不需要利正赫這種保護的愛,她需要的愛是有人能夠配合她,讓她時時刻刻都像女王一樣,要做到這樣,也只有具阿爾貝托有這個本事。而我們悲情的男二,小時候就歷經父親經商被騙,一路坎坷在謊言之中過日子,身邊沒有人是他可以完全信任的,耿直的徐丹以一種女王的姿態出現,恰恰給了他機會讓他擺脫黑暗重新做一次騎士,所以這四個人都是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真愛。男女主角在感情線上層層鋪疊,有人覺得冗長、有人覺得套路,可是我覺得也貼近現實,從一開始利正赫以一種軍人必須好好把任務完成把人送回去的心情,到後面兩個人互相心儀患難真情的第七集,再到把對方送走的第九集,到此為止的愛情,我覺得是出乎於禮也於理,如果沒有趙哲強在那裡亂入,其實停在第九集,以後想起對方就是一種淡淡的思念也很美。不過韓劇一般要撐個十多集,只好再來個Part 2,進入南韓,在南韓搞得又一陣風風雨雨之後,愛情就變得積極了,變成積極地一定要再見,一定要再在一起。所以當尹世莉哪一種才是真的愛,是忘了彼此,還是永遠不忘,還是明知道會有這麼多淚水卻還願意再來一回,其實三種都是真愛。不過,多數的人通常比較撐不到最後面,我想,這大概也是這部片受歡迎的原因,他們在戲裡的愛情走到了一般人都走不到的地方了。

Screen Shot 2020-02-21 at 10.41.13 AM.png

再過三天,長假結束,我要再回去重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