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坊第九回,暗示著為期兩年的領導素質班也即將要畫下句點了。

一大早,依然是在做功課檢驗。講員要我們提問五個問題,寫在紙上,然後給大家差不多十分鐘的時間,把上次觀摩的課以畫畫的方式畫在海報上,然後讓大家拿著海報跟提問紙倆倆訪問、錄音。同時間,也有一名講員跟我們做一對一關於期末報告的討論。因為我的報告,上個月就已經做完了,所以今天提出去不但沒有問題,還獲得講員讚賞。台下的老師們對於錄音這件事顯然覺得很陌生,不然大家都是怎麼進行interpersonal的呢??第二個活動是講員跟我們分享他去參加advocate for language的活動,每一個語言教育工作者都應該視其為本分。第三個部分是讓我們談一談面對壓力的處理,以及利用「design thinking」不斷提問why的方式,讓我們回到最初的起點,「為什麼我們選擇教育作為我們的志業」。我的夥伴還趁機帶我去繞史大一圈。

下午的課程依然是觀摩,本來可以觀摩到兩場的,但是最後我只看了一場怎麼用藝術教學的課,另一個小時拿去寫reflection,想說上了九堂了,今天還是輕鬆一下。

下一堂就是期末了,以往是自己最期待去聽的SIG,今年變成要自己上台講,我想也是給自己在史大五年的一個交代吧!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