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今年回台時間長,我們一家和嫂嫂、姪子又再安排了一次日本行。在眾多參考地中,我們選擇了讓我魂縈夢牽近二十載的「金澤」。話說,當年迷上金澤還不就是因為大河劇「利家與松」,可是我不管是跟人說金澤還是說這部大河劇,大家都是一副滿臉問號,感覺好像是個詢問度很低的旅遊點,其實不然,大家愛去的合掌屋、黑部立山這些地方其實應該都是會經過北陸交通要塞金澤才對,可能光芒被其他更知名的景點給遮蓋了吧。

我們搭的是可愛的虎航,從桃園直飛石川縣小松機場。不得不說,小松機場超迷你、超可愛的,完全都沒有第二班航機跟你搶行李盤,我真的好愛。無奈,出國前幾天,我兒發燒,雖然吃了退燒藥,當天降溫,但是誠實的男人要我還是要在入關處通報,我只好帶著小童二號去自白,真心覺得男人有點不放心我久未使用的日文,故意來這招讓我練習以便可以順利在後面幾天好好翻譯,果然,我的日文真的都忘光了,在強迫跟航警檢疫中心對答五分鐘後,日文機制才開始啟動,最後檢疫官幫我們量了體溫36度,覺得我非常地裝孝維,賞我兩個口罩就讓我們走了。因為機場實在有夠小的,所以根本也沒有迷路的問題,馬上就買好公車票前往金澤的飯店。

Screen Shot 2019-07-20 at 10.58.40 PM.png

金澤雖說是北陸最大交通要塞,可是非常樸實,沒有東京的繁華,自然也就沒有東京人潮洶湧。男人選的飯店非常之小,可是就在號稱全球最美車站之一的旁邊,也就不怪他了。金澤車站的特色就是他的赤色鼓門,造型就是訪當地的工藝太鼓而設計,乍看之下,跟太鼓連不太起來,可是後來知道太鼓繩是怎麼綁的以後,就覺得超像超酷的了!

Screen Shot 2019-07-20 at 10.58.29 PM.png

令和元年,來日一遊便到我最嚮往的金澤,感到相當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