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平常比較少看美劇,不過,這部片,我對它可是不離不棄,從第一季看到最終集,連中間一度被取消,我也沒有放棄希望地繼續等待復出。這部片主要描述的是一架非常奇幻的飛機828,短暫的空中飛行一小時,但降落後時光卻已經悄悄過去五年。第一季,主要描述的是機上的乘客與留下來的人們如何去面對消失的這五年所帶來的變化,另一個重點就是整部戲從第一季到最後一季一直都在解決的calling。後面幾季則著重在解開到底為什麼飛機會消失的秘密還有他們回來的意義,最後一季,則負責把前面我們看不懂的部分做個總整理然後收線。我介紹給很多人看,多數的人都在前五集就放棄,覺得劇情太扯看不下去;而我個人因為沒有什麼邏輯性,所以看很扯的劇情也可以輕鬆無負擔KO,但就算是這樣的我,今早我把最後一集看完,也還是有種如釋重負之感,作為一個入戲挺深的觀眾,我好像也默默地經歷了消失的五年plus下機以後一直在處理解密的這幾年,看得這麼累卻還是把它看完,大致有幾個理由:

1. 演員群
這部片選角都選得不錯。故事發展主要環繞在「救生艇隊長」史東兄妹,以及他們的家人身上。史東s除了要幫助828飛機乘客(以及全世界 - 怎麼辦?連打這些字都讓人覺得扯的有點不好意思)共渡難關,其實也各有各自的家庭生活問題需要處理。從史東兄妹衍伸出來的周圍人物,也滿有看頭,畢竟演了四季,我覺得在人物描寫上算是深刻,而且顏值都還不錯,這裡面我最喜歡的可能是Zeke,總能在適當時刻刷一下深情款款的存在感。片中的演員能依據自己在劇中的角色定位發揮,該瘋的瘋、該賤的賤,我覺得演員表現算可圈可點。

2. 劇情發展
看到最後一季的最後一集,終於看到這部片要傳遞的價值觀(天啊,真的演好久),依然從史東兄妹開始:小米對自己的饒恕、班對瘋狂安吉麗娜的饒恕,好像這部片要有個結局就是必須經歷這些考驗。我滿喜歡劇情發展,中間有一度雖然略拖,但是第四季開始可能因為要收線,速度還可以,而且我記得我看第四季part 1 的時候,幾乎是看一集哭一集。而最後結局,也留下一些餘韻,唯一讓人比較不滿的是TJ,你要好好等Oliv長大啊!!

整個暑假都在玩,沒在追劇,一回家就把第四季part 2給追完,今天開始要來找下一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