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腳踏進華語教學的領域始於2004,真正有自己的班則是一年過後,那時學了一點理論基礎,為了參加普北師訓去了一趟北京,然後回來應徵上ICLP教師,這才開始變成林老師。而那之後,從台灣的林老師變成東京的林老師,又變成了灣區的林老師,林林總總,關於所有教學,好的不好的,我都記錄在這邊,一項項分門別類,由「哇咧林老師」統一管轄。

十年過去,我很高興自己還繼續走在林老師的路上。這十年來,我有很多不成熟的感言,也有很多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奇想,當然也碰到各類各樣的人。離開華研,我才知道原來還真不是每個華語老師都是為了理想志向而來,有時候碰到道不同不相為謀的夥伴(?),有時候碰到人看我不順眼,也有的時候碰到深藏不露的高手,但更多時候,我碰到很多能夠理解我、願意幫助我的人,大家都將這樣的人稱作貴人,而我則將他們視為上帝派下來的天使。

我的教學路,在十年過後,山窮水盡、柳暗花明的即將來到另一村。我把過去的文章丟到「好漢當年勇」,2.0版哇咧林老師今日開張,希望今起的文章能少掉那些眉眉角角,多些貢獻。

幾年前,我與好朋友Adam漫步於音樂廳下,那番「劉鳳學」說至今依然成為我的動力。林老師,請繼續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