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美國,匆匆也要十年了,這同時也意味著,我在現在的教會,也要十年了。十年,真的很久。

教會每年都會利用九月初的長週末舉行全教會露營活動,雖然也是很想去,可是頭幾年,星期六都在中文學校工作,我又不喜歡請假,就都沒參加,好不容易,現在週末的工作都辭掉了,今年也沒有任何工作坊、研討會,再加上兒子對於露營充滿幻想,所以沒有什麼理由不去的,我跟男人就毅然決然地報名了。當然知兒莫若母,我兩個兒子宅得要命,野炊、搭營?算了,所以我們非常識相地先選小木屋區,看看狀況,如果OK,那下次再來搭帳篷,這個決定絕對是睿智的,因為老娘我自己也很不會野外求生什麼的,印象中童軍營都要考好幾次才會過關...星期五因為學校還是有課,又花了一點時間找男人的錢包,所以等一切就緒、出發、抵達,竟然已經晚上九點多。我們住的小木屋本來是兩家一起,可是隔壁家的人升等去住營區的飯店,所以就變成我們一家獨佔小木屋,這真是太好了,我不想第一次參加露營就用獅吼功把鄰居嚇壞。

咱教會從上個世紀就開始辦露營,當然活動安排得很豐富,早上有靈修、小組討論,小孩有小孩的課,我們菜浦淡小童,本來還在盧,「我想回家、我不要去...%$#@Y」,一進教室看到滿屋子道具,連掰掰也不跟我說一聲就跑進去了,蔡陶貴憑著他那一臉斯文騙了不知多少教會媽媽的心,所以他沒有前面那一段,直接就是衝去他的教室玩了。下午是自由時間,剛好這幾天碰上灣區近年來的超級大熱浪,所以每個人基本上都是擠在泳池,第二天我的心也很想去擠泳池,可是無奈我們住小木屋的人必須要擔任義工服務,我們當初不知哪根筋壞掉,簽了吹泡泡活動,就一個一百多度的大熱天下午,我們在大草地上顧著一攤泡泡水,重點是,根本都沒有人來啊啊啊啊啊~本來要顧到三點,營會負責人看我們已經快要熱中暑了,兩點半就過來叫我們收攤去游泳XDDDD。隔壁攤的寶特瓶發射,據說原本是營會的熱門項目,可是今年生意也是冷清,但是大叔意志堅定,繼續守著攤位,基本上,主要客戶就是我們一家,因為整個大草坪只有我們兩攤!

傍晚的活動走溫馨風,第一天是烤棉花糖,第二天是才藝表演。我問我們家小童有沒有興趣,兩人紛紛表示沒興趣,但是看了一小時以後,他們突然變得自信滿滿(?)趣味盎然,已經開始在想下次來要表演的項目了。

人生將近四十載的日子,教會伴著我也快四十載。在台灣,有看著我長大的牧師、長老,有陪我一起成長的弟兄姊妹,有被我和弟兄姊妹們照顧的小孩,台灣的教會,是我另一個家。在海外的日子,從中東到日本,我也一直都很蒙福地找到可以聚會的地方,如今,來到美國,我也有很好的教會,這也是我在美國的另一個家了。主啊,讚美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