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朋友在FB上面分享了北市國版的秦兵馬俑幻想曲,紀念彭修文大師,勾起了我對這首曲子的懷念。

相較於近期的國樂作品,常常讓人有種聽不懂的感覺,秦兵馬俑這種傳統、大器,能武彈,能細拉的曲目還是我心嚮往的。秦兵馬俑主分三段,我每每聽到第二段由各樂器領奏泣訴,都會很感動,有種想哭的感覺。昨天在文化課上,我放了一小段給七年級的學生聽,他們沒有聽到第二段的感情,可是他們卻是被第一段大合奏的部分所震撼,我很高興,他們都給予非常正面的回饋,覺得國樂比起西樂團要更撼動人心。晚上在僑校,剛好跟學生談到音樂,就也分享了這個曲目,我今年教到十二年級,比較識得愁滋味,他們說他們能懂我聽第二段想哭的感覺。

沒有機會跟團演奏這些大曲目,應當算的上是我在國樂路上唯一的遺憾。可是能把國樂推廣到異域,儘管我的班是那麼少,我的力量是那麼小,是不是也不算辜負了在國樂路上栽培過我、看著我長大的那些師長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