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肚子壞掉已經一年了。第一次發作是去年底,在中文學校上課上到一半,肚子痛到趴在桌上,學生還要來照顧老師,我當時把錯推給了大華買到的飯掃光罐頭(我那天晚上是用飯掃光配飯)。後來又病發好幾次,肚子在那扭啊擰啊,有一次痛得站不起來,今年九月男人帶著一家大小回台灣,我一個人去家附近的日本餐廳吃生魚片,靠,回家痛到差點沒拿刀捅自己肚子。發作之頻繁,已經不能再怪別人了。

這樣的情形反反覆覆來來回回好幾次,台灣的朋友都叫我要健康檢查,可是我卻貪懶,在老家冷氣房泡了兩個月,去也不去看一下醫生。從台灣回來以後,又開始有一陣沒一陣的犯痛,我同事有點看不下去,也怕如果我到時送醫急診,咱中文部找不到人代課,百般勸說後,我決定先去看看她平常看的中醫。

坐月子的時候,我訂了月子餐,膳食調養,是我唯一跟中醫有過的接觸。還有一次,是很久以前,做助教的時候,學弟有時候會跟我分他在喝的中藥,說是補身?那一款還不錯。其他我就再沒看過、聽過、聊過,今天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醫生替我把了脈,我想起在ICLP的日子,第一年進去的時候我有一個單班課的學生,姓李,也是學中醫,他在課堂上幫我把脈,把了老半天,我心想再不把出個名堂,等下教務進來,不是他死就是我亡了,我那學生把到最後只吐了句「林老師,你的脈很deep。」我當然是有聽沒懂。今天的醫生畢竟是這兒的王牌,他來來回回把了幾次,就跟旁邊的實習醫生分析了我的出生年月日(??),然後說我上火下寒,有點複雜的體質,然後就一一點評「是不是冬天一到腳冷?」「是。」「肩膀硬?」「有點。」「眼睛乾。」「對。」「腰酸。」「非常!!」這樣來來回回個幾次,連便秘都招了@@"

醫生按了我小腿上某個穴位,去年發病的時候,曹老師也幫我按過一次,痛得我,醫生聽我叫了一下後,就說這是膽的問題(其實我來之前已經知道是膽,因為身邊一堆無膽之人)。醫生問我想做針灸還是吃藥,我想一開始還是先從調理下手,所以就選了吃藥,選完我跟醫生不約而同都笑了,因為我一臉看起來就整個是菜鳥病人。

醫院的人很好,幫我抓了藥方,還教我怎麼煎藥。回到家我捧著從醫院買回來的砂鍋開始熬啊煎的,有點氣自己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淪落到也來喝黑湯。男人也有點氣我,覺得在醫院給醫生針一針就好了,我偏偏搞這個煎藥慢燉的方子。

所謂良藥苦口,我看著那滿滿一杯,心中真是說不出的苦,算了,就當是咖啡一杯吧。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