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亮橘色的南瓜是入秋以後的美國不可少的風景。

距離南瓜節還有大半個月,社區內張燈結蜘蛛的人家已經一戶戶出場。當然,馴獸園也不遑多讓,本週主題進入「南瓜」。說起南瓜,這個東西很早就烙印在逃貴小小心靈中,大概是他會說的食物中排名前五,雖然當時他都以「勾嗲」來稱呼。馴獸園為了南瓜,也準備了很多給西,我看他們,一會兒做面具,一會兒彩繪小瓜,好像很忙。不過,我也不禁有點納悶,每次去學校接他,別人家的櫃子都塞滿了學校的勞作,阿我們每次都空空如也。我倒不是在乎他畫了什麼或是他有沒有畫,畢竟身為他老母的我小學美術好像有一次拿過乙,但還是會好奇,那大家都在畫畫的時候,我家小童都在幹嘛。這週末我就問他了「在學校有沒有畫畫啊?媽媽好喜歡看你做得東西,像以前在米雪林(兩歲班的Ms.Sherilyn)教室做得那種啊。」小童答道「有啊,可是都被來醃破壞。」還很生動地演給我看來醃怎麼把他的畫畫扯下來。這個來醃...我下次非剝了他的皮!

十月的第二個星期,整週都陰陰的,有幾天還飄起了雨。有一天我特別晚到,天都快暗了,沒想到小童在裡面非常開心,完全不想跟我回家,因為老師正在跟他們玩橘色的小泡泡,我不否認摸起來的觸感真的很好玩。或許是因為那一整週,小童都沈浸在橘色的世界裡,當我們這週問他南瓜節變裝遊行要穿啥時,小童忘卻了前兩個星期對於大象的堅持,而改口要穿「橘色」,所幸我們家橘色的衣服還滿多。

進入馴獸園第八週,我發現小童對於時間開始有一些概念。夏天的時候他就會注意到烤爐上的時點,我們如果跟他說玩幾分鐘,他也會注意。但是入園後,他對於星期也開始有感覺了。他好像知道,Sat跟Sun就是在家跟爹娘混,Fri就是要拿東西到學校去share,而且便當會得到餅乾兩片...等。之前他最喜歡的可能是星期六,因為每次我跟他說今天星期六,他就會說那我們去圖書館吧。本來星期六都是去圖書館沒錯,但是最近已經多次食言,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