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慢慢地忘記台北捷運的聲音,而已經開始習慣這兒的一些不得不熟悉之聲會每天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了。包括:
每天早上7:15分就會響的Y學姐手機
一坐電梯就會出現的ドアが閉まります(美國學生阿吉曾經跟我說,他以前來日本出差唯一會說的只有這句話,我現在倒也有點深刻體認)
白天三不五時傳來的張狂烏鴉阿阿聲

到了晚上,十點開始的綜藝節目看到一半就會傳來樓下居酒屋醉酒的叔叔嬸嬸之大聲嘶吼
以及.....
晚上十一點半左右就會從家門前呼嘯而過,響徹雲霄的機車引擎聲

就這樣,差不多聽到那兩台機車的聲音後,我就準備要睡覺了~每天這樣倒也是樂此不疲。

從這週起,我還得開始熟悉上下課的鐘聲。以及學生們開始學習中文的可愛聲音。新的一週就從這些熟悉與正要熟悉的聲音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