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不知是說已經適應了這種忙盲茫的日子呢,還是該說已經看破紅塵一切隨緣呢,總之我又開始看起了日文小說。在家中還有三本沒有消化完全的情況下,我竟又進駐另外三本,男人很不喜歡我這種買書又不看書的習慣,不過他反正以為我大概不寫部落格了。這幾天看的是萬城目學的ホルもー六景。

好久沒看日文小說,一拿起來看突然覺得自己是文盲,相當懷疑那張證書是不是一場夢?好不容易硬著頭皮看完頭兩章,後面才比較進入狀況。這本書書如其名,講的是六個小故事,可以算是鴨川ホルもー的前傳,說前傳也不太對,因為主角出現頻率很低,倒不如說外傳來得好。六篇小品各自獨立,都與ホルもー有點關聯,建議還是先看過ホルもー再看這本會更有感覺。

這六篇小品都深富韻味,潛力無窮,依照萬城目學的功力,各自發展成長篇大作絕對不成問題。我自己最喜歡的是最後兩篇,第五篇是丸之內高峰會,把舞台從鴨川移到東京,在細細品嚐康與直子的互動之中,突然炸了一個東京ホルもー進來,只能說極具萬城目好與讀者的驚奇感。而第六篇,更是大膽穿越,萬城目向來就擅長在奇幻大作中融入史實背景與地理描述的元素,這次納入了織田信長的大將,一看完全就有萬城目風,一邊看一邊讚嘆一邊又惋惜,這麼一個梗怎麼就只寫成短短六十頁呢!

啊~好久沒看日文小說,沒寫心得了,看完非常地脫離、愉快地脫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