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開始準備這邊的考試,人生真是山轉路轉的,大學時代念阿文念成那樣,後來又去拼日文,結果最後嫁到一個地方既沒人跟我哈比比也沒人跟我喔伊細,回過頭來,真的要努力的竟是英文。此刻真是非常老人(誤)徒傷悲。

說起英文,我最大的弱點大概是讀寫(因為考試只考讀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試著做了模擬考試,結果閱讀給我掛在及格邊緣,好慘。到底閱讀要怎麼補強??我記得考日文檢定的時候也有一樣的問題,文章一篇都看得懂,可是字裡行間要傳達的東西就是猜不出來,這是最大的問題,說到底就是不太會思考,難怪當年語言學分數拿很低...第二個問題是詞彙量不足,真的很不足,我隨便翻翻坊間的參考書,很難的生詞看看後面的解釋明白了,但是給同義詞時,卻發現那些選項都看不懂,也就是中級的詞彙,我其實大概只累積一半而已。

所以,我的第一步,就是準備詞彙。我從圖書館借了很多書回家,這是在這邊準備英文的好處!想之前,準備日文檢定,都得上網辛苦找資料或是重金買書,因為圖書館沒這種東西,可是若是考英文,參考書籍可以塞滿一整架!我真的借了很多書,一本本地看。這些詞彙說實在也真有趣,學了,然後發現阿鳥威他們還真的無所不在地出現在各種地方,我以前讀書到底是有多麼不求甚解啊!第二步是小小練習閱讀跟寫作,話說前幾天的模擬考試考太爛,只好先從一些閱讀策略的書練起,順便做一點英文練筆,從短題練起。不知這系列啥時會發第二篇,總之在發出第二篇之前,請繼續為我來禱告。歐巴桑好辛苦。

想起了去年,也是這四月天走上N萬之路,當時下定決心不要再去考任何考試,讓自己這麼辛苦,沒料今年的四月還是很奴性地開始唸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