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裔九級
學生還是最可愛的。教書的時候,我就不會有氣了。這一週是單元二的複習,我要求學生必須先把ppt寄給我,這次幾乎大家都做到了,所以沒有像之前用USB那樣浪費時間,但儘管如此,40分鐘還是跑不掉。我們班完全沒有人選交通議題,果然路要挑簡單的走,柿子撿軟的吃。不過重複主題,我覺得也無所謂,多聽幾次,可以幫助詞彙記憶。我另外拿了地圖給學生做做指路活動,地圖不夠多,五個人的組別就會有人恍神,一個語言班還是維持在12-16人的好。這個星期我用了M分享的「塞翁失馬」,做了前半部分,我發現我們班學生真的很喜歡做故事,每次我講到高潮停住,大家都會忍不住繼續往下讀。我們的塞翁失馬做到馬帶了一批野馬回來,結果有的組說「那些馬會吃人」,有的組說「馬被偷走」...也有的說「馬就在塞翁家長得很壯」。如果我們班那麼喜歡做這種活動,我會考慮多加幾篇閱讀文章進來。最後半小時的複習活動,大家也還算不錯,然後我發現,我們班學生很喜歡做演戲,不管是一組一組演還是兩人上台演,都很起勁。以後如果沒時間做那麼多活動,演戲我想是必須保留的選項之一。

外籍七級
做了ppt以後,確實能吸引大家目光,可是學生都沒有興趣念,怎麼會這樣呢?有的時候一些比較搞笑的圖片,又會讓大家分心,這班的tempo我究竟要到何時才能掌握住?不過我很高興有幾個開學態度比較差的同學,現在比較進入狀況了,回家都會準備。讓人欣慰(???)。

華裔六級
雖然這班學生才六年級,但是我明顯感受到學生的進步!從本來都不太愛說話,很怕跟我對到焦,到現在會在同學發表完主動提問,看到學生家長都喜歡上課,我真心覺得教到這樣的班很幸福。他們在課堂討論也討論得很起勁,也對每次我準備的遊戲充滿期待,讓我更想為了他們準備更多好玩的活動跟遊戲!怎麼會有個班對任何遊戲都這麼捧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