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jo的咬咬癖,從剛來我們家到現在,一直都沒有停過,儘管難耐的長牙期早已結束。

一開始的時候,Mojo對我的廚房工作衣很有興趣,沒隔一個月,我就發現我的幾件廚房衣都有破洞了。除了我的工作衣,他也對客人的襪子極有興趣,見襪就咬,搞得客人來我們家時常發生東奔西逃的窘態。咬人是一回事,喜歡啃牆壁又是另一回事,牆角都是他的咬痕,後來實在受不了,聽說買防蚊液塗牆角有效,還果然有效,我們塗塗抹抹以後,他也比較少去啃牆了。

但是這幾個月下來,我們發現他的咬咬癖並沒有結束,而且被咬的東西都呈現一種極慘烈的狀態,如:

【咬咬一號-- 床墊】

這是他的床墊,買來是要讓他睡的,他是知道可以睡在上面,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睡覺前都要死咬著床墊某一固定的角角,就這樣一直咬一直咬,咬到自己睡著為止,咬的時候還很專注,不管我在旁邊怎麼呼喊他,都不會放手的。

 

久而久之,床墊那一角就變得黑黑噁噁的了。

 

【咬咬二號 --故鄉的球球】

我們南下帶Mojo上來的時候,原來的主人怕Mojo思鄉,連帶送了一顆他常常追著跑的球,上面有家鄉的味道,可以一解Mojo初來乍到的害羞(Mojo一點都不害羞,第一天跟瘋子一樣),後來這顆球就真的常常伴著他,他喜歡把球刁到我們腳下,想要玩我丟他撿的遊戲,但是他不懂得要把球放下來,每次刁到我們面前都要一番拉扯後,球才能順利地從我手中丟出。不過這幾次帶他去跟大狗社交以後有差,社區的黃金獵犬超會玩這種撿球遊戲,Mojo見狀以後也有模有樣的學起來,總算這個遊戲現在是比較玩得起來的了。說回那顆球,也是他囊中玩物,三不五時就在旁邊自己啃球,我無法單拍那顆球的近照,因為已經太噁心太恐怖了。我更怕的是他把裡面會發出啾啾聲的喇叭咬到肚子裡,那就不妙了。我跟O先生幾度想把球丟了算了,但念在那是他故鄉的回憶,就繼續讓他留在家中吧~

【咬咬三號--骨頭】

大家都知道狗兒很愛啃骨頭,我們也去買了兩包來讓他啃,有長的,有小的。他最厲害的地方在於每次都能把立體骨頭啃到只剩平面一張皮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