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面試通過到正式抵達成田機場,大概是過了半年,這中間我一直都很忙,特別是我珍愛的暑假更是日日泡在實驗室,相當悲情地收集語料。時間就是這樣絲毫不停留地過去,每天教書每天錄音每週末喝酒,然後在一切都很趕的情況下,來到一個行人走路速度比我還快上五倍的大都市。開始準備要為期四個月的實習生活。

出發前一天行李弄半天搞到三點半才睡,一上飛機二話不說空姐推酒出來的時候,馬上跟他要了瓶白酒,再一路睡到東京去。


到了機場看到排著隊要出去的外國人還真多,我們是坐早上的飛機,所以沒看到什麼旅行團,大多是一個一個的背包客或是來過大陸十一節的情侶。驗照人看著我的臉不知道要跟我說哪國話,索性先拿起我的護照然後用一口不是太標準的國語說:11號。我就這樣糊里糊塗的出來了。等到看到行李的時候,我都傻掉了,那兩包加起來少說也要30公斤吧。我跟室友學姐一起拎著它們一起找到來迎接我們的救星Jiang老師。還好她來接機,幫我拿那個黑色大包,不然我一定會一路哭著到宿舍去!!
Jiang老師替我們訂了特急列車,一路上上下下的終於抵達我們在新宿的落腳處...感動到快哭~然後她就帶餓得要死的我們去吃燒肉,吃到一半,A老闆來了,為了迎接我們他特地從學校趕來陪我們喝酒吃肉,然後還要再趕回學校加班。害我又想哭一次.....就這樣結束我們剛下飛機的第一天。

圖說:前一天只睡了三個小時,起來後又要跟30公斤奮戰,所以告別啤酒選擇白酒,讓我一路醉到東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