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對自己喜愛印度料理這件事,今天,算是有了另一番參透。

喜歡印度料理要從科國的汗把把餐廳說起,日本早大後面小巷中一家印度餐廳提供的咖哩套餐,又把我對印度料理的喜愛推上一層樓,但是其實我到底對印度料理知道多少呢?只是喜歡吃咖哩、印度大餅,這樣就能說,啊~我好喜歡印度食物了嗎?今天我終於打破這個迷思。

之前從網站上看到有人介紹位於我們這個小城上面的一家印度餐廳,Amber India Restaurant,被專業美食評鑑米其林封為全灣區最好的兩家印度餐廳之一。衝著這行話,我這個星期天天在O先生耳邊碎碎念,週末去吃好不好,週末去吃好不好?今天我們就開車前往了。餐廳裝潢乾淨現代,牆角邊上一串串的琥珀造型樹讓人感覺異國風十足,只是服務生到處都是,雖然非常有禮貌,但是吃起來總還是讓我感到有點壓力在.....

我不知道其他地方是怎麼樣,但是我們這裡的印度餐廳,很流行中午時段自助式,價格大約都是12-15美金(因為這邊外食都很貴,所以雖然這價錢換算台幣還是有點小貴,但以自助餐的內容來說,在這已經算是相當Ok的了),我今天去的這家也是這樣,所以我們坐定以後,就開始出動去拿餐點了。這也就開始了我今天打破迷思的開端,因為一走到吧台邊,就傻掉了,這麼多沒看過的玩意,要怎麼拿啊啊啊啊啊~~~你會說,阿自助餐就是要你隨便拿啊,但是問題是,你就是看了很久也猜不出拿到的這盤會不會是地雷啊!

結果我就先拿了一堆有的沒的的小東西當第一盤,我後來發現,這好像是歸類在甜點區,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身著印度袍的印度少女們個個也是從這裡開始拿起,所以我想大概也沒什麼關係吧。自助吧台不算太長,一小排,第一桌放的是沙拉,我拿了看起來很fancy的白色夾雜淡黃色沙拉,很不幸的,它是我很害怕的酸奶/優格.....第二桌是米飯類,米飯我就熟了,雖然印度半島跟阿拉伯半島不是同一個,但這米飯料理方式都是一樣,沒問題沒問題。第三桌是素菜,有茄子、瓜、花椰菜、波菜蘑菇等等,茄子的料理方式也是跟科國女子宿舍日日提供的口味一樣,只是辣度大增,但也還OK!最後一桌是各式咖哩,有奶油咖哩雞、超辣咖哩羊、無味烤雞腿,網站上特別介紹的烤雞腿我並不特別喜愛,倒是對奶油咖哩雞跟咖哩羊比較喜歡,但是他們那個羊,也太辣了一點!基本上,每個東西我都拿了一些,雖然也是有類似以為是雞肉,咬下方知是乳酪這樣的地雷,但大體說來,口味都還可以。

今天首先打破的迷思1是,原來印度料理還有很多學問在,裡面有很多東西,我以前都沒吃過,吃了也吃不出到底是啥玩意,而打破的迷思2是,原來印度料理對我來說,吸引我的還是只有咖哩跟大餅,其他那些很炫的東西並比不讓我懷念。所以吃到最後,我最高興的還是服務生中場時間送上來的無限量大餅跟綠色咖哩醬。總之,我想短期內,在我吃到跟早大後面那家小印度餐廳一樣好吃的印度餐之前,我應該不會再呱啦呱啦地說,喔~我好想吃印度餐喔~這樣的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