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每個月都抱著不看很虧的心情,不知不覺就看了很多片子,片子看太多也不太好,比較難感動,看完就忘,不像以前久久去趟電影院,看完以後回味良久,還能上網po po心得,瞧瞧我這兩年來,看片心得篇數大不如前,看完簡單交代在我的影視回顧裡,有些寫得還很沒有營養。不過也正因為如此,如果我難得又獨立一篇文出來寫的,那肯定是我真的真的看完有震撼,想推給兄姐一看的片,Black Book正是其中一支。

電影主要描述,二次大戰快結束時,猶太女子Rachel Stein在目睹自己的家人全被槍殺後,從而參與地下組織,改名染髮的混入德軍機構,靠著命都可以豁出去的勇氣,加上嬌嗔起來不得了的美色,幾次為地下組織立下汗馬功勞,只是天不從人願,她非但不能跟自己喜歡的人長相廝守,還被陷害成反間...這實在是一部非常非常好看的懸疑片,兩個半小時,對現在已經不再青春的我來說其實負荷量很重,但這片從頭到尾沒讓人眼睛休息過,不單單只是因為女主角實在太美,還因為劇情一波一波高潮起伏不斷,窩裡反的角色直到最後關頭才被真正發現,真的很精彩。

電影背景架設在二次大戰,是的,這又是一部納粹屠殺猶太人的片。影史上有過太多太多以此為主題的片,我看過比較喜歡的,大都是主打溫馨的悲情,看完賺人熱淚引人反想,相對也有很多是我不喜歡的,例如上個月剛看過的Inglourious Basterds,而這部Black Book沒有過多的悲情、沒有溫馨的橋段,單單是敘述一位性情中人的大美女幾度死裡逃生的劇情卻看得讓人目不遐給。這部由荷蘭導演執導的佳作,透過劇末結局「蓋世太保有好人、猶太人也有為錢出賣同胞」的翻轉,給我們很大的震撼,有別於過去多數強調「屠殺」的電影劇情,Black Book在最後隱約帶出的「冤冤相報何時了」更是我們平常看這系列電影所看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