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教師節對我來說十分特別。

雖然過去很喜歡說自己並不在意拿不拿「優良教師獎」,但是今年拿獎的時候還是很激動,我看到我們學校校長、教務替我們準備的超大花束(好像比其他學校還大一把...),不停地替我們拍照,我真的很感動,這是我在美國第一次出席這樣的盛會,覺得十分榮幸,更不好意思的是,somehow我還變成了代表致辭之一......

為了致辭,我在家對著空氣對著男人對著小孩起碼演練了八百回合,儘管男人一直告訴我台下沒人會想聽我講什麼,上台講個「謝謝大家」就趕快滾了,我還是很認真地準備了這次的演講,而且相當難能可貴地,這次都沒有出鎚,講完後,大家竟紛紛表讚,還有校長拿名片給我問我要不要去他們學校教.....

可是演講還是很緊張,漏了很重要的一段。除了感謝北加州聯合會、僑教中心、數位學習中心給我們的資源,我覺得灣區的中文學校彼此分享、毫不藏私的精神也很讓人感動,我們跟主流學校之間的關係也很密切,所以都能走在教育的趨勢上。我真的感謝這邊豐沛的資源、溫暖的人情味(雖然偶有一些人不賞光XD)。

說完了這場頒獎典禮,談談早上去教會的事。

一如往常,星期天我跟家人一起去教會做禮拜。牧師依然那麼風趣,那麼溫暖,可是聽啊聽的,怎麼,牧師要離開我們了。我心中非常非常捨不得,捨不得到我邊聽邊哭,因為人在外地,有時候真的很難完全融入,可是上帝每次帶我去一個不同的地方居住,就給我一個好牧者、好教會,我們的牧師稍有年紀,可是他的講道總是幽默、很生活化、很打動人、讓靈被更新,有時還會演戲,經常舉辦各式reach out的活動,我好喜歡他,他只要有機會跟我們聊天總是不吝給我們溫暖的大手。牧師在我們教會牧會已經20多個年頭,當然他也會捨不得,可是我在今天的講道中,我覺得牧師給我們樹立了一個很好的典範,呼召是屬天的,當聖靈的風把你吹向他方時,我從牧師身上看到的是完全的順服,我在深深捨不得之餘也非常感動。願神繼續保守我們牧師所做的工,無論聖靈的風將他吹到哪兒,他都能成為那兒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