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剛搬家的人常會邀請朋友來家慶祝新居落成,稱之為housewarming party,同理可想,這所謂的house cooling party則是要搬離地方時,在舊厝辦的派對,跟舊厝留下的回憶道別。

【一進家門就是一個偌大的黑色中指招牌,歡迎回到sweet home!】 

我剛搬到美國來的時候,有差不多四個月的時間,是跟O先生還有他以前的室友們共住在他們位於sunnyvale的一間公寓中,那公寓是跟一位美國小姐租來的,三房兩廳兩衛,不小的廚房與洗衣間,外面還有一個算大的陽台。我們住在三樓,往下看去是社區的游泳池,我一次也沒游過,但是傍晚以後泳池邊打上燈光,其實挺是浪漫。整個社區都是白色油漆,種滿綠樹鮮花,從停車場看上去,社區外觀也現代也清新,很舒服的。

大概是兩年前,O先生開始跟另外兩位研究所的學長學弟搬到這間公寓來,因為三人行朋友群眾多,而且公寓所在地就在灣區主要交通幹道101高速公路出口處,交通實在太過方便,聽說這裡因此辦過無數場回憶滿滿的趴替(當然有麻將撲克牌的,對對對,也有火辣的...火辣不等於色情就是了),去年八月,學長因為在Saratoga買了新房,把另一間空房租給了研究所另一位學弟,然後今年一月我短暫的加入,到五月我們搬走,公寓剩下兩位學弟室友,另一間房則因為其中一位室友i的親戚也在美國,所以搭配得剛剛好,房間繼續維持客滿狀態。不過租約九月到期,隨著室友w即將前往舊金山發展,而室友i的親戚也回去台灣,因此有兩年時間都被台灣情佔滿的小公寓終於要歸還給美國小姐了。室友w給大家發了封電子信,邀請大家上週五一起去家裡面聚聚。

我聽到大家要搬離公寓這消息時,先是有點大驚,又有點惋惜,因為雖然只是在那邊待了四個月,但也是很有感情了,畢竟我在那廚房做過無數次失敗的麵包蛋糕,波羅也在陽台有過快樂的童年(雖然大部時間是放空冥想),還有學長室友留下來的紫色躺椅跟客廳那盞打開超過一小時就會自己跳電的燈,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的令人懷念,更別提這些已經在這邊住了兩年的室友,或是已經來此打過無數盤麻將、橋牌的朋友們了.....也難怪當初學長室友搬走時,還一度依依不捨,非常有衝動地想把這間公寓給買下來繼續租給史大的學弟妹們了。

 

【黑色沙發是室友w後來才買的,新新的坐起來好舒服~】

將近十一點,朋友們繼續打著不會結束的橋牌,我跟O先生踏出家門,我想著樓下查維茲超市的墨西哥捲餅,也真是有點捨不得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