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1:文型本日遇到的卡關家族為かぎり,而且今天學到幾個一級用法是我不太熟悉的,例如:がてら、かたがた、かたわら,有點新鮮感也有點挑戰性。另外,我找了佐佐木仁子的考前系列叢書來備戰,共有語彙、漢字、文型、讀解四部分,聽解我想就先算了,也沒那麼多時間。換句話說,最最開始訂下的讀書計劃,在實施一週後就因為漏洞百出而被打槍。現在正是砍掉重練的時刻,考前系列剛好是為考前兩週所設計的,就念吧。至於男人說要幫我點選新聞讓我進行聽力練習這件事,進度是零。

d2:文型本日卡關家族為から,沒想到這個學習日文前三個月就會碰到的文型,可以一路撐到一級.....「海女」又回到有一盹沒一盹的狀態,然後會被結衣突如其來的怒吼給嚇醒。今天也開始了參考考試用書的計劃,讀解這部分應該可以速度再快一點地解決它。顯示為:對著還沒開始的小說哭泣。另,本日不小心找到「日本語達人之道」這本書,而且作者好像是我以前的老師,雖然跟考試無關,可是有助於日常對話,所以就以「放輕鬆」的心情也開始閱讀這本知識性書籍。聽力的話,男人終於開始加入戰場,幫我點選新聞,果然和之前預料的差不多,沒有字幕、沒有影像,就光光聽一段新聞,要達到完全理解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d3:文型本日難得不卡關,都是複習一些滿熟悉的內容,讀讀一個きらいがある(有~傾向)會因為きらい這個關係自我誤導。「海女」現在看到70+集了,我有點好奇的是,小秋明明就只當了一年的岩手人這樣也可以跟著組GMT嗎...經過昨天的「開書」後,今天讀起來速度快了些,大概是熟悉了排版。OK,明天繼續加油!

d4:文型本日卡關家族為こと,こと是四級就會學到的生詞,可是當它變成文法後,都是出現在一、二級用法中,搭配不同的句型有不同的句義,而且都是出題者喜歡出的,所以還挺頭痛的。 「海女」演到結衣崩潰,我的裏心得是:原來一個人有沒有瀏海的差異竟是偶像跟太妹。

d5:歐巴桑看起來閒閒沒事,其實真的很忙。要找出完整時間坐下來唸書還真難。本日文型進入到我一直很害怕的使役,使役其實是三級的考題範圍,但是因為我一向懶得背變化,而且過去也比較少機會用到使役句,所以對我來說一直有點障礙,使役進階到了二級層面,功能又更為複雜,今天看了一遍,肯定過幾天還會忘的。其他部分依然照進度練習。不好意思,晚上酒喝多了,有點暈,恐怕今日進度報告到此。歐巴桑不只忙,還很愛借酒澆愁。

d6:今天的名言是在戶田老師的書中看來的,非常適合最近的寫照:「出る杭は打たれる。」利用一些空檔把昨天的使役再複習了一下。本日文型小卡關是次第,次第放句中(表馬上)跟句末(因此、根據)有不同的語義而且滿難聯想的,有點挑戰,特別句末用法跟いかんで有異曲同工之妙,可是不到一週前我才複習過的いかんで我已經又忘了,歐巴桑驚人的健忘症.....歐巴桑持續因為日日忙碌而沒看海女,睡前補看一下好嚕~~

d7:星期六因為男人在家幫帶小孩,我可以比較快速地完成本日進度。因為一切都在進度中,我就提前把本週模擬試題做了一下,結果好慘,有種想撞牆的感覺。閱讀:70。我真的很不會猜作者一篇文章要怎麼寫這種題型,如果是明明白白寫好了,要我講他在表達什麼還行,要講他要怎麼講,我真的好難。漢字:68。我發現有邊讀邊都滿容易的,但是有邊讀邊中的例外,就都很容易錯,例如「懸念」(けねん)。語彙:60。重度懷疑自己いさぎよく這個字到底能錯幾回。文法:56。崩潰了。

我覺得我需要好好冷靜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